注册

除了酒,还能用什么铭记属于梅西和C罗的时代?


来源:凤凰网酒业

酒业君在此目送梅、罗的离场。酒已备好,诚邀诸君共举杯,为了铭记,不为忘却。

世界杯给人的感觉,像是被大量消费的啤酒,不过酷爽一夏而已。很多球员也是如此,一时热议,之后便寂寂无闻;只有少数球星才能在成就了一个时代之后,仍旧传奇。酒业君在酒言酒,举个栗子——同样是以麦芽为原料,有的发酵成了啤酒,喧哗一时;而有的却淬炼成了威士忌,在橡木桶里开启了下一段修炼。酒业君相信,多少年后,我们仍旧会再想起梅西,C罗,而且彼时的他们一定会陈香四溢。

6月30日,俄罗斯世界杯淘汰赛第一天,阿根廷被法国绝杀,3比4落败,终究无缘八强。随后,葡萄牙遭遇乌拉圭,卡瓦尼梅开二度最终将比分锁定在1比2,葡萄牙抱憾出局。

竞技体育总要见输赢,胜负本也是兵家常事,不过球迷们总是无法释怀,只因为一个关于梅西和C罗的时代似乎真的要结束了。梅西31岁,C罗33岁,4年后,他们是否还能佩戴着队长袖标,像盖世英雄一样,在世界杯上将国家荣誉一肩挑起?我们谁也不知道,因为时间从来不懂英雄也不惜美人,到了谢幕的时候,除了落寞的背影,再怎样惊才绝艳也无济于事。

为过往,就该大醉一场

无需赘述梅西和C罗在足球上的成就,酒业君也不想添油加醋地渲染他们之间的“爱恨情仇”,只想感谢他们携手创下的足球盛世,经年后,老去的我们因此才会有讲给后人的谈资,像年轻时聚在一起吹牛,喝着啤酒,看着球。

他们是青葱岁月中最深情的呐喊、是青春年华里一起熬过的夜、是奔三奔四的人最后的任性与骄傲。请放下泡着枸杞的保温杯,挑一款最中意的酒,敬陪伴,敬青春,敬最伟大的对手。

将离别,劝君更尽一杯酒

贝克汉姆曾说过:“当我看着梅西轻松过掉我,我知道,我该离开了。”而如今,好像再也没有人能拦住19岁的姆巴佩了,他像不知疲惫的风,来去自如。曾几何时,梅、罗也是这样如风的少年,而今,少年初现疲态,徐徐老去。

不过,我们又何必抱着曾经拥有,悲戚自伤;或苦苦挽留,不愿向前。送君千里终须一别,斟满酒杯,将一腔深情酿成美酒,为英雄壮行吧!他们已经拼尽了全力,即使在本届世界杯斩获无多,难道就不配得到一杯美酒的犒赏吗?

杯莫停,不圆满也是好故事

在梅、罗的履历表里都少一座大力神杯,这种遗憾是每一位伟大球员都无法排解的心结,梅西已经参加了4届世界杯,从初出茅庐的到名满天下,可是天不遂人愿,他终究没能如愿以偿。而本届世界杯上备受期待的“梅罗决”,也早早化为了泡影,这对伟大的对手,只能带着各自的球队黯然离场,然后把梦想再交给下一代人。

“梅西无奈的不是这场比赛,而是阿根廷足球的这个时代。”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即使再伟大球员,也不能以一敌十,更何况他们只是有血有肉的人,而不是无所不能的神。世间总有不如意,不圆满也如影随形,但是略有残缺又何尝不是另一种精彩。学会释怀,每一杯酒都是成长。

酒业君在此目送梅、罗的离场。酒已备好,诚邀诸君共举杯,为了铭记,不为忘却。

[责任编辑:王玮]

标签:酒业 世界杯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