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直击奥斯卡颁奖晚宴:12000杯香槟组成的狂欢!


来源:凤凰网酒业

《水形物语》成最大赢家,斩下13项提名4项大奖,其中包括最具分量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最佳男女主角被《至暗时刻》中饰演丘吉尔的英国男演员Gary Oldman和《三块广告牌》中的美国女演员“科恩嫂”Frances Mac Dormand获得。

《水形物语》成最大赢家,斩下13项提名4项大奖,其中包括最具分量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最佳男女主角被《至暗时刻》中饰演丘吉尔的英国男演员Gary Oldman和《三块广告牌》中的美国女演员“科恩嫂”Frances Mac Dormand获得。

动画方面,今天再次回忆起了被迪士尼所支配的恐惧……迪士尼凭借《寻梦环游记》又双叒叕获得了最佳长篇动画奖。近10届的动画长片奖,9届都被迪士尼获得(要为迪士尼发明5个“又”字组成的汉字了)。科比则凭借着《亲爱的篮球》这部讲述自己对篮球之爱的小短片,走上了最佳短片动画的领奖台。

But,But,But,作为一个葡萄酒媒体,我们编辑部关心的重点不在电影,是——这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后的晚宴吃喝了点什么。毕竟这可能是世界上最纸醉金迷的晚宴之一了。

先列一组数据,你就能感受到这个晚宴是多纸醉金迷了。今晚只有1500个人的晚宴消耗了:

7500只大虾;

 

450磅烟熏三文鱼(1磅大约等于1斤,下同);

 

300磅和牛(这可是从日本运去的真Ÿ和牛);

 

250只龙虾;

 

475磅各式奶酪;

 

35磅黑松露;

 

15公斤鱼子酱(鱼子酱和松露都是按克卖,你懂的);


最后少不了奥斯卡每年的传统,小金人同款巧克力,今年做了整整7000个!做这些小金人巧克力消耗了多少可可先不说,光是外面的金粉,就用了30磅——这可都是纯金子。不得不感慨奥斯卡的大手笔。

说完了吃,再来聊聊喝:

5000杯各式鸡尾酒;

 

10900杯葡萄酒;

 

当然,晚宴人们最爱的还是香槟。今晚奥斯卡一共准备了12000杯香槟,换算成瓶就是2800瓶750ml的香槟。

上面这些只是随便摘录出来几样,冰山一角而已。都列出来的话,这篇文章就不用写别的了。对整场奥斯卡晚宴究竟消耗了多少食材和酒水,感兴趣的可以戳以下图片:

不过这么多食物吃不完是不会浪费的,每年奥斯卡剩下的完好食物都被派给了当地的救助中心。这些好东西也算物尽其用了。

下面说说晚宴食物酒水的奢华细节。

晚宴的食物由美国名厨沃尔夫冈·Ÿ帕克(Wolfgang Puck)操刀。你可能听说过他,也可能知道他牛排做的特别好。他的分店在中国也有,两家都在上海,分别位于新天地和迪士尼乐园(呃,说实话,水平比他美国本土的店差点儿意思)。

Wolfgang已经操刀了奥斯卡整整24年的晚宴食物。奥斯卡已经无法想象颁奖典礼当天这个人不出现了,真是流水的明星,铁打的Wolfgang。在小李子没拿最佳男主角之前,奥斯卡最热的话题是小李子什么时候拿奥斯卡,第二热的就是Wolfgang今天晚上会给大家吃点儿什么。如今小李子拿了奥斯卡,Wolfgang已经没有敌手了。

图:沃尔夫冈·Ÿ帕克(Wolfgang Puck)

晚宴是自助餐形式,今年提供了69道世界各地菜肴

Wolfgang每年都会变着花样的设计新菜,但有一些菜因为太受欢迎,所以多年以来已经连续出现。

比如这个和牛做的迷你汉堡还有牛排,每年都有,Wolfgang毕竟是牛排店起家的:

再比如这个金箔烤土豆配鱼子酱(讲真,金箔先不说,把土豆和鱼子酱这两样东西放到一起也只有美国厨师干的出来):

还有这个放上三文鱼和鱼子酱的奥斯卡小金人饼干:

晚宴上的其它美食(以及很多的Wolfgang):

如果你感兴趣,今天晚宴的全菜单,可以戳以下图片:

晚宴酒的设置更是别处心裁。

今年的红白葡萄酒是大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的2016年份霞多丽(Francis Ford Coppola Director’s Cut 90th Edition Chardonnay 2016) 和2015年份的赤霞珠(Francis FordCoppola Director’s Cut 90th Edition Cabernet Sauvignon 2015),均产自加州著名产区,品质不俗。

弗朗西斯·福特·科波这个名字可能大多数中国人不太熟悉,但你肯定知道《教父》三部曲。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正是《教父》三部曲的导演。

由他旗下的酒庄来供应奥斯卡的葡萄酒是再适合不过了。而且导演还把这两款酒别出心裁的命名为“Director’s Cut 90th Edition”——导演第90版剪辑,用来呼应第90届奥斯卡。一款“剪辑”了90次的酒,唔,想想就好喝!

晚宴必不可少的香槟,则是Piper-Heidsieck白雪香槟提供,他们同样为这届奥斯卡设计了90周年特别包装。

奥斯卡90周年特别版:

这是正常版:

Piper-Heidieck可是和电影界源远流长。

除了已经连续4届被奥斯卡指定为官方香槟外,Piper-Heidsieck更是已经和戛纳电影节连续合作了24年。在更早的1955年,梦露在电影《七年之痒》中一句“香奈儿5号伴我入睡,用白雪香槟唤我醒来”更是同时捧红了这两样商品。

奥斯卡选择这样一款和电影有深厚关系的香槟,真的算是向电影史致敬了。

Piper-Heidsieck能入选,除了和电影的历史深厚,本身也真的是一款十分好喝的香槟,作者个人很喜欢。其中NV(无年份)版本国际市场售价只要270人民币,是性价比很高的大牌入门款香槟。

国际上很多航空公司的商务舱和机场休息室也供应这款香槟。

比如卡塔尔航空的商务舱:

东京羽田机场的全日空休息室:

今年的奥斯卡已经落下了帷幕,不出意外,明年依然还是由Wolfgang Puck操刀设计他的第25次奥斯卡晚宴,也依然能够见到无数的好酒。

这场世界上最纸醉金迷的晚宴,明年见!

来源:酒斛网

[责任编辑:秦潇]

标签:奥斯卡 晚宴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