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生骄傲的“贵族葡萄品种”你知道几个?


来源:凤凰网酒业

毋庸置疑,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身边总伴随一些令我们倍感压力的“别人家的小孩”。他们以乖巧伶俐的形象,出现在每个我们洋洋自得,即将自我感觉良好的重要时刻,令我们艳(zuo)羡(ou)。

毋庸置疑,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身边总伴随一些令我们倍感压力的“别人家的小孩”。他们以乖巧伶俐的形象,出现在每个我们洋洋自得,即将自我感觉良好的重要时刻,令我们艳(zuo)羡(ou)。

最近集结了全中国“别人家孩子”的《最强大脑》第五季开播了!

超长人才专业委员会?十万名选手中筛选出前一百名……”

原来“非正常人类研究所”是真的,星爷诚不欺我!

而第一场获得“直通资格”的最大赢家,竟然是澳门赌王何鸿燊的儿子何猷君。

智商爆表,颜值在线,你不得不感叹天赋异禀的客观存在,就像上帝给他们打开门的同时还打开了窗!连天窗都开了!

在葡萄品种的世界里,也有些葡萄天生强悍,这些品种因为抗病特别强、产量特别佳、品质特别好、个性特别鲜明等1个或者多个原因,又被进一步被筛选出来,被法国人称为“贵族品种”

图:受世人亲睐的贵族葡萄品种

目前公认的贵族品种就有赤霞珠、黑皮诺、美乐、西拉、霞多丽、雷司令等等,也被称为国际品种。

这些品种大都在法国发迹、发扬并且传到全世界的,做了活雷锋的法国人功不可没。

图:所谓贵族品种的数量也不断的在被衍生

源于法国的五个贵族葡萄品种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

皮肉比例:皮厚肉少

特殊香气/味道:薄荷、黑醋栗、烟草

酿出了拉菲的赤霞珠如今是全球第一品种。

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红葡萄品种,赤霞珠的历史并不是特别悠久。

它和与其种植面积不相上下的梅洛(Merlot)一起堪称世界上种植面积最广泛的两种深色葡萄品种。

在其起源地波尔多,赤霞珠总是与其他葡萄混酿。

黑皮诺Pinot Noir

皮肉比例:皮薄肉少

特殊香气/味道:樱桃、玫瑰花、蘑菇

黑皮诺是酿制法国勃艮第(Burgundy)红葡萄酒的最重要的品种。

黑皮诺是一个需要葡萄种植者和酿酒师精心照顾的葡萄品种。一杯勃艮第地区品质较佳的黑皮诺红葡萄酒,会带给人无与伦比的感官享受。

正因为如此,世界各地大部分野心勃勃的葡萄酒生产者们对这一性情不定的葡萄品种钟爱有加。

美乐Merlot

皮肉比例:皮薄肉多

特殊香气/味道:草莓、覆盆子

在整个波尔多及法国西南产区,美乐常与更紧涩、更贵气、酒龄更长的赤霞珠搭配。

美乐早熟的特性及丰富的果味能很好地补充赤霞珠的特性。

在新世界的智利、澳洲和美国等地,美乐则更多时候以单一品种酿酒,定位于简单易饮、迎合大众口味。

西拉Syrah

皮肉比例:皮中肉中

特殊香气/味道:黑胡椒、紫罗兰、巧克力

西拉葡萄能够酿造出品质优异并且具有非凡陈年能力的葡萄酒,目前在全球葡萄酒市场中倍受青睐。

法国的埃米塔日(Hermitage)所产的西拉葡萄也被称为Hermitage,毫无疑问该地区是西拉葡萄表现最佳的产区。

这里的葡萄酒具有极强的陈年能力,经久耐存。

霞多丽Chardonnay

皮肉比例:不香,时酸时不酸

特殊香气/味道:柠檬、蜜瓜、苹果、菠萝

霞多丽酿出了全世界最昂贵的白葡萄酒,也是最具多样性和适应性的葡萄品种

有人将霞多丽形容为一块白布,你把它种到哪里就会涂上当地的特色,所以使用霞多丽酿造的葡萄酒,风格复杂多变,能很好的突出风土和气候特色。

来源:中国葡萄酒杂志

[责任编辑:江虹霖]

标签:品种 葡萄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