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日大雪|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来源:凤凰网酒业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天寒地冻,喝杯葡萄酒,不仅可以舒经活络、抵御寒冷,还可以舒缓心情、怡情养生,何乐而不为呢?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天寒地冻,喝杯葡萄酒,不仅可以舒经活络、抵御寒冷,还可以舒缓心情、怡情养生,何乐而不为呢?

今天是中国传统24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大雪。大雪节气,太阳黄经达255度。大雪,顾名思义,雪量大。古人云:“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也”。到了这个时段,雪往往下得大、范围也广。这时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温度都降到了0℃或以下。往往在强冷空气前沿冷暖空气交锋的地区,会降大雪,甚至暴雪。

冬季是一年四季中气候相对极端的季节,人们需要从饮食等方面调理身体,这样才能拥有一个温暖健康的冬天。葡萄酒,就是一种让你能量满满的饮品。

冬季天气影响人体新陈代谢,

葡萄酒能有效补充营养物质

寒冷气候会使得人体新陈代谢减慢,肌体维生素代谢也会发生明显变化。而维生素A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和耐寒力,还有助于预防癌症,保护视力。维生素C也有助于增加人体免疫力,还可以愉悦人的心情。葡萄酒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白藜芦醇等营养物质,在冬季饮用适量葡萄酒,能够起到良好的保健作用,也能让人心情愉快。

而且红酒富含膳食纤维,是最好的肠胃“清洁工”。冬季食物一般比夏季更多肉食,油更重或辛辣,用餐时喝杯红酒,能促进胃肠蠕动,使积存在体内的有害物质大量排出,避免便秘。

冬季天气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葡萄酒能有效预防

人体在低温情况下会发生血管收缩,血流不畅的现象,进而导致心肌供血不足,造成心脏病突发。

红葡萄酒中含有大量酚类物质,这种强力的抗氧化剂不仅可以阻碍劣质胆固醇的氧化,而且可以减缓人体中血液凝结的速度,能有效地防止动脉硬化,且有效地降低心脏病发作的机会,进而能更有效地预防心脏病。

冬季需要补“暖”,

葡萄酒有助于人体“驱寒”

冬天喝葡萄酒可以刺激血液循环,能使人的身体发热。冬天每天喝一小杯红酒,不仅能够让身体暖和起来,还可以美容养颜。

而且红酒味甘酸而平,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对冬天易发的喉干燥、痒痛、音哑、痰稠等均有良效。

冬季阴冷天气影响心情,

葡萄酒是精神食补的良方

冬季阴气日盛而至极,阳气微极而复萌。在冬季要顺应自然的变化,精神情志要安静自如,恬淡自若,使神气內收。由于冬季木枯草衰、万物凋零、阴雪纷纷,常会使人触景生情、抑郁不欢。

葡萄酒是让人们告别拘束,释放自我的良方,不管是朋友聚会、家人团圆,还是在家享受二人世界或独自小酌,都是热爱生活之人的必备之物。每天适量饮用葡萄酒,可以消除冬季低落情绪,振奋精神,激起人们对生活的热情和向往。

来源:葡萄酒爱好者

[责任编辑:江虹霖]

标签:葡萄酒 冬季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