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炒股8年获利2.44亿,被啤酒耽误的炒股大师居然是他


来源:凤凰网酒业

7月30日,兰州黄河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2亿元,同比下降14.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58.81万元,同比下降546.3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兰州黄河净利

 

7月30日,兰州黄河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2亿元,同比下降14.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58.81万元,同比下降546.3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兰州黄河净利润为347.72万元,同比增长181.60%。

兰州黄河解释道,亏损主要是受A股市场整体大幅震荡下行影响,公司证券投资账面收益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截至6月30日,兰州黄河证券投资账面收益为-4634.57万元。

兰州黄河如何看待证券投资遭遇的浮亏,未来是否会调整相关策略?相关人士表示:“公司有专门的团队操盘,其他请关注相关公告。”

“被啤酒耽误的炒股大师”

兰州黄河大规模炒股,最早可以追溯到2010年。当年,公司斥资数亿元大举进入股市。8年来,兰州黄河一直被视为“被啤酒耽误的炒股大师”。

此前,兰州黄河证券投资收益颇丰。2010年-2017年,兰州黄河证券投资总收益2.44亿元,为公司扣非净利润总和7070.54万元的3.5倍。

不过,今年上半年行情低迷,炒股大师也被收割了。兰州黄河或将创下炒股以来的最差战绩。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兰州黄河共对8家A股上市公司股票进行投资,其损益全部为负值,其中建发股份浮亏金额最多,为3682.3万元,投资国民技术、众兴菌业、巴安水务、广汇能源、浙能电力、伊之密和靖远煤电浮亏金额分别为807.34万元、196.96万元、167.72万元、124.9万元、80.4万元、51.08万元和30万元。截至6月30日,兰州黄河持有上述8只股票账面价值合计约2.24亿元。

被日渐荒废啤酒主业

除炒股收益不佳外,兰州黄河的主要产品啤酒、饮料、麦芽等收入上半年均出现下滑。半年报显示,啤酒上半年营收2.0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滑3.95%;饮料及麦芽收入分别为2430.53万元和4129.59万元,同比下滑4.08%和47.14%。

从子公司来看,兰州黄河目前旗下共有7家子公司,其中4家从事啤酒生产销售,其余主营业务分别是农业生产、投资和麦芽生产销售。半年报显示,在这四家从事啤酒业务的子公司,酒泉西部啤酒和兰州黄河佳酿啤酒上半年净利润分别为-279.68万元和-335.66万元,天水黄河佳酿和兰州黄河佳酿分别盈利117.11万元和1891.28万元。不过,2017这四家从事啤酒业务的子公司合计净利润几乎为零。

对于兰州黄河热衷证券投资的行为,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很多企业在主营业务萎靡的时候会进行一些理财性投资,但这并不是立足之本,企业还是应该把主业做大做强、做精做深,才是发展之道。”

来源:啤酒日报

[责任编辑:韩云婷]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