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扎心容易,叫醒不易|红星二锅头这次只为叫醒你的梦想


来源:凤凰网酒业

听说,一句情怀都可以轻易扎心因为,对过去我们心有遗憾这支近日催泪朋友圈的短片不只为扎你心更为唤起你心中的不甘叫醒你沉睡已久对梦想的坚持▼https://v.qq.com/x/page/b06779wt

 

听说,一句情怀

都可以轻易扎心

因为,对过去

我们心有遗憾

这支近日催泪朋友圈的短片

不只为扎你心

更为唤起你心中的不甘

叫醒你沉睡已久对梦想的坚持

https://v.qq.com/x/page/b06779wt5um.html

近日,红星二锅头发布了一支关于雷海为的故事短片——《人生自有诗意》,引起了网友们对#为什么你的梦想只是梦#的广泛讨论。

雷海为,一个平凡的外卖小哥,凭借着对诗词的热爱,和几十年如一日坚持背诵诗词的毅力,勇夺《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总冠军。

很多人看到这个短片,内心都是极其的震撼。不管你知不知道雷海为的故事,都依然被他对梦想的坚持和对诗词的热爱打动。而更多的,则是想起了不知何时被自己抛弃的梦想,因为妥协、懒惰和寻求安逸,没有选择坚持。

这个不甘平凡的普通人,因为对梦想的坚持,不顾他人眼光,从容面对困境,一点一滴的时间都用来充实自己,最终让自己平凡的人生闪耀出不平凡的光芒。

从倒计时开始叫醒你

一句#为什么你的梦想只是梦#,直击无数人的内心。对比雷海为,你有更好的条件,有更好的环境,有更好的机会,只是缺少了对梦想的坚持而已。

你也曾梦想过诗和远方,后来或在冷言冷语中迷失了方向,或在奔波忙碌中妥协让步,或在“农药峡谷”选择停留……因为安逸来的更容易,用一张简单的照片就可以满足他人的目光,却忘记了满足自己更重要。

看完这样的对比,你想到自己的梦想,感到扎心,但更多的是感受到一种力量,促使你找回当年的自己,和对梦想的坚持。

2分46秒,每一秒都为了唤醒你的梦想

你选择了一条布满荆棘的路,你听到其他人在平坦的道路上的嘲笑。同样是面对流言蜚语,你选择了放弃,随波逐流看上去格外轻松。

在旁人的眼光中,也许我们做的是没有意义的事。可是梦想是我们自己的梦想,为梦想付出的坚持和努力,我们自己懂就好。

以前上班的时候会抽空看看日语书,领导和同事就会说:“不出国不深造学这个有啥用?”后来学画画,大家也都觉得小儿科。最后这些都没坚持下来,今天看到雷海为的故事,觉得这种精神特别难得,想起了那些本不应该在别人的流言蜚语中被放弃的梦想。

——熊他姐

实现梦想的路上本没有阻碍,你不过是找来让自己安心放弃的借口。只是偶尔缺乏动力,你选择了放弃,安于现状是最舒服的结果。

梦想成为了梦,是因为失去了想,失去了行动。你拥有实现梦想需要的所有因素,但最后却在犹豫不决中将其淡忘。

毕业旅行的时候见过美丽的风景,想过以后每年都可以去没去过的地方见不同的风景,认识不同的人,也算是所谓的仗剑走天涯、千里走单骑吧。后来工作忙的时候,怪没有时间,等到有时间的时候,却发现对这件事已经不再去想了,那个梦想已经成为梦了。现在的我已经具备了实现梦想的所有条件,却不想去追寻梦想的诗和远方。

——SAiNt

你经常会奇怪,他们哪里来的时间和经历去做喜欢的事?只是你还不够热爱和坚定,所以选择了放弃,退一步真的海阔天空吗?

梦想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但能不能实现取决于你自己。不要去抱怨没有时间,没有精力,没有机会……坚持,是你自己的选择。

我的一个同学,和我一样是专科毕业,找了一份差不多的工作,忙忙碌碌赚着微薄的工资。直到有一天,他在朋友圈PO出了他自考的学位证,并@了我说:“当初说好的,我已经实现了,你呢?”我突然想起毕业时谈到未来,我们曾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只不过这个梦想在我的人生里已经连梦都不算了。我们都一样,别人做到的事,我为什么没能做到?

——LOKUCC

为什么你的梦想只是梦?

因为你在妥协,在犹豫,在寻求安逸的方式

却忘了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坚持

坚持梦想,坚持奋斗

坚持在平凡的人生里走出不平凡的道路

[责任编辑:范雅楠]

标签:梦想 坚持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