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了痛风怎么办?看痛风专家李长贵教授怎么说


来源:凤凰网酒业

专家简介:李长贵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指导导师,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代谢病科主任,青岛市常见病重点实验室——痛风病实验室主任,山东省代谢性疾病重点实验室副

 

专家简介:

李长贵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指导导师,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代谢病科主任,青岛市常见病重点实验室——痛风病实验室主任,山东省代谢性疾病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山东省内分泌学会和青岛市内分泌学会副主任委员。

过去我们常说三高,即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而今高尿酸已经作为第四高出现在患者的体检病历上,人们对高尿酸的认识却远远不够。

高尿酸是万病之源

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代谢病科主任李长贵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高尿酸血症是万病之源,高尿酸血症除引起痛风性关节炎导致关节畸形外,尚可导致高尿酸性肾病引起尿毒症,导致胰岛破坏引起糖尿病,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引起冠心病、脑血管疾病等疾病,预防和治疗高尿酸血症,则是治疗这些并发疾病的关键所在。

科学预防痛风可治

李主任也给读者提出了可有效操作的预防方案。李主任说,如果身体偏胖者,酒场应酬多者,糖尿病患者,肾脏病患者需要多加注意,应当一年查两次尿酸;另外高尿酸血症患者要多喝碱性水,多运动多排泄,在出汗之后迅速补充水分,注意控制体重。 (据青岛报纸电子版李薇/文)

美国专家巴特曼教授在《水是最好的药》一书中指出,他多年的临床经验发现了一个震惊世界医学界的秘密——许多慢性疾病的病因仅仅是身体缺水。因为血液中的尿酸主要通过尿液排出体外。所以,喝天然弱碱性水—太极水是目前安全狙击高尿酸的首选方案。

 

[责任编辑:孙红娟]

标签:痛风 专家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