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模式、新市场、新机遇!进口酒的“大东风”就在这里!


来源:凤凰网酒业

中国进口酒市场的潜力正在逐渐爆发。海关信息网发布的进口葡萄酒数据显示,2017年1-12月,中国进口葡萄酒总量为7.46亿升,同比增长16.88%,进口总额为27.8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78亿元)

中国进口酒市场的潜力正在逐渐爆发。

海关信息网发布的进口葡萄酒数据显示,2017年1-12月,中国进口葡萄酒总量为7.46亿升,同比增长16.88%,进口总额为27.8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78亿元),同比增长17.96%。

而根据酒类进出口商分会发布的2018年1月的最新进口酒数据,烈酒、啤酒和葡萄酒在数量和金额上都实现了大幅增长,增幅均超过50%,其中烈酒和啤酒的增幅高于葡萄酒,烈酒的进口额增幅近乎翻倍。

新市场催生新模式

 

进口酒大幅增长的背后,国内进口酒的市场环境也正在发生变化,其中单品牌层面的变化就已经十分明显。

天猫酒水负责人雅斐此前在酒业家主办的2017中国高端酒展览会杭州论坛上谈到,天猫后台4亿消费者的数据显示,线上酒水消费越来越年轻化,并且向中高端品牌聚拢。

此外,有葡萄酒行业深度观察者表示,和过去赚产品差价不同,现在国内葡萄酒商是“赚品牌的钱”,葡萄酒行业新的盈利模式已经初见端倪。

可以为上述判断提供佐证的是,在国内葡萄酒市场日趋成熟的环境下,做品牌已是大势所趋,而做品牌的企业、卖品牌酒的经销商从中的获益也是明显的。

一直以来十分注重品牌建设的卡思黛乐在其2018年经销商大会上公布了一组数据:2017年卡思黛乐中国区销量同比增长17%,高于中国瓶装进口葡萄酒14%的增幅,十年来首次跑赢中国进口瓶装葡萄酒的大盘,在法国葡萄酒品牌中也是名列前茅。

在市场环境的变化之下,新的营销模式应运而生,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便是卡思黛乐的省级复合分销模式。当然,除酒企外,酒商在新的市场格局下也在寻求转变。

北京佰香醇酒业有限公司总裁丁有振此前曾透露,佰香醇今年会夯实终

端,聚焦核心单品,核心市场,更密切的配合客户,“做更多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市场培育工作”,而此前,面向消费者的市场培育工作更多地是由企业承担。

进口酒的下一个风口在哪里?

 

新市场格局、新模式层出,那么,进口酒市场最新趋势与机遇是什么?在与多位行业人士交流后,酒业家记者梳理出了六个关键词:行业集中、品牌聚集、消费升级、渠道下沉、新零售、大单品。每一个关键词背后都潜藏着进口酒市场的机遇。

如品牌聚集。“未来的5年对于中国市场而言会是大商崛起,大品牌崛起的时代”,深圳市智德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德惠直言。

法国百特酒业集团董事长李昌银则认为,在未来,超低端酒会让位于国产酒,法国酒将走精品酒路线,市场发展趋势将倒逼进口酒走品牌化路线。

李昌银更是坦言,成长型品牌将成为葡萄酒“确定性”风口,如果经销商先知先觉,“早早地在风口处等着,你就是下一个五年里的大商与超级大商”。

逐渐爆发的进口酒市场、逐渐衍生的市场新模式、逐渐萌发的新机遇,在此背景下,酒业家隆重推出主题为“新模式·新市场·新机遇”的第四届进口酒市场趋势高峰论坛,集聚进口酒行业最强大脑,解析进口酒市场新格局、新模式,揭秘进口酒市场新风口、新机遇。千亿商机,就在此处!

来源:酒业家

[责任编辑:秦潇]

标签:进口 酒业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