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月7日直通车:蓬莱产区多措并举打造美酒之乡


来源:凤凰网酒业

葡萄与葡萄酒产业是蓬莱七大产业之一,蓬莱市委市政府多措并举倾力打造优质产区。在蓬莱旅游大环境下,“人间仙境、休闲天堂、美酒之乡”的宣传口号使得葡萄与葡萄酒产业成为蓬莱的名片,为

葡萄与葡萄酒产业是蓬莱七大产业之一,蓬莱市委市政府多措并举倾力打造优质产区。在蓬莱旅游大环境下,“人间仙境、休闲天堂、美酒之乡”的宣传口号使得葡萄与葡萄酒产业成为蓬莱的名片,为蓬莱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提供了优势条件。目前,全市取得生产许可证葡萄酒企业66家,落户精品酒庄33个,产业综合收入达40亿元。蓬莱已是全国范围内数一数二的美酒之乡,吸引着一大批美酒爱好者的目光。

【行业】

1.亚马逊进军葡萄酒业:推出自有葡萄酒品牌NEXT

北京时间7月6日下午消息,亚马逊通过与俄勒冈King Estate Winery葡萄酒公司的合作推出自有品牌葡萄酒,并且创办了一个名为NEXT的新部门专门生产葡萄酒。NEXT最初将出售两种单品葡萄酒,一种是20美元的Pinot Gris,另一种是40美元的Pinot Noir。此外还有30美元的红葡萄混酿酒。最初产量为每种1500瓶,此后还将推出4个品牌。这些葡萄酒还将通过King Estate官网销售。

2.酩悦轩尼诗库克香槟香港拍卖假酒案胜诉

酩悦轩尼诗(Moet Hennessy)宣布,公司旗下一个品牌在一瓶假冒Krug Collection 1947(1947年库克收藏家香槟)案的最终裁决中胜诉。这瓶酒是拍卖行Acker Merrall & Condit (Asia) Limited于2012年9月列入香港地区销售目录的。这起诉讼体现出酩悦轩尼诗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决心。酩悦轩尼诗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最安全的正品,严格管理所有分销渠道。强调了拍卖行的重要性,高度重视拍卖产品的鉴定认证程序。

3.2017酒塞调查报告:天然软木塞仍是小酒厂喜爱的类型

据WBM2017年酒塞调查报告,与往年一样,天然软木塞仍是最受欢迎、最经常使用的酒塞类型。超过三分之一(36%)的受访酒厂正使用螺旋盖密封一些他们生产的葡萄酒。来自大酒厂的酿酒师比小酒厂里的酿酒师更有可能使用三种或以上酒塞类型。来自中大型酒厂的酿酒师对技术性软木塞和合成塞的使用几乎是小型酒厂酿酒师的两倍。

4.蓬莱产区多措并举搞活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

蓬莱市委市政府多种措施并举倾力打造优质葡萄酒产区: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栽培优质葡萄,制定《葡萄种植模式—单干双臂栽培规范》,《蓬莱产区葡萄栽培管理规程》和《蓬莱市酿酒葡萄种植技术标准》。寻找开发具有蓬莱产区特色的葡萄酒产品,提升产品品质。开展与葡萄相关旅游项目。为扩大影响力,分别在各地举办专场品鉴会、糖酒会、展会。加强交流合作、政府扶持力度和人才引进。

5.云南贡山独龙江回应“全乡严禁卖酒”

近日,云南怒江州贡山县独龙江乡政府通过该县县委宣传部微信公号“贡山发布”刊发消息,回应近日网络热议的独龙江乡“禁酒令”一事。表示该文件内容属实,但属于乡政府内部征求意见稿,还未正式敲定,也未对外传达。还要广泛征求独龙江乡的广大群众、党员干部和贡山县有关部门的意见,征求有关法律专家方面的意见,最后会慎重审定把关后再做决定是否实施。

6.江西这4批次酒检出甜蜜素,涉及封缸酒、莲花老酒、米酒等

7月5日,据江西省食药监局消息,江西省食药监局通报了5批次食品不合格,其中4批次酒类检出甜蜜素不合格,包括封缸酒、莲花老酒、米酒、糯米酒。

【数据】

1.中国北部市场葡萄酒需求保持强劲

作为北方市场的大门,天津港与厦门港、中山港和上海港同为中国主要港口,同时也是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一部分。今年上半年,中国北方市场对进口葡萄酒的需求依然十分旺盛,天津港进口葡萄酒虽总量下降,但总值却增长了41%。上半年白葡萄酒增长最为强劲,进口总量增至102万升,同比增长52.2%。不过总的来看,白葡萄酒进口量不及总量4%,红葡萄酒依然是中国市场的主流。

2.重庆啤酒消费升级自驱动,高端品接力增长

随着重庆品牌的消费氛围培育成熟,中高端消费群体开始主动寻求有别于大众的更高端产品。2016年,终端价12元的重庆纯生异军突起,销量增幅达23%,在部分餐饮店定价达到14-15元,未来10元以上产品占比将有望加速提升。根据最新调研情况我们微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 为0.75、0.83 和0.93元,YOY 分别为101%、10%和12%。可比公司2017年PE 为31 倍。

[责任编辑:孙雨萱]

标签:葡萄酒 葡萄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