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月2日直通车:贵州仁怀要打造赤水河区域世界名酒旅游带


来源:凤凰网酒业

近年来,随着传统白酒业的崛起,人们对传统的制酒行业越来越感兴趣。抓住这一商机,白酒酒旅顺势产生。早在多年前,围绕“茅台的秘密”,仁怀市就开始布局酒旅:国酒门、美酒河摩崖石刻、古

近年来,随着传统白酒业的崛起,人们对传统的制酒行业越来越感兴趣。抓住这一商机,白酒酒旅顺势产生。早在多年前,围绕“茅台的秘密”,仁怀市就开始布局酒旅:国酒门、美酒河摩崖石刻、古盐道、世界长龙等,这些依托赤水河分布建设的文化景观。如今,随着茅台酒镇风貌改造完成,赤水河旅游公路开通,品美酒、逛茅台酒镇、赏茅台夜景、游神采八卦等,进一步充实了仁怀酒旅内涵。对美酒感兴趣的朋友假期可要有新去处啦!

【行业】

1.“第十六届法国啤酒大麦研讨会”今日在京举行

“第十六届法国啤酒大麦研讨会”今日在京举行。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秘书长何勇、法国粮食出口协会主席Jean-Pierre LANGLOIS-BERTHELOT、法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处副主任Pierre CHABROL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中法双方就大麦的种植以及中国啤酒生产及消费趋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法国驻华大使馆、中国酒业协会及与会各方都对研讨会表示了极大地支持。

2.五粮液董事长李曙光首度发声为发展定调

6月2日,五粮液股份公司运营商代表工作会终于在万众期待中召开,这也是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上任以来首次公开面向五粮液核心运营商。李曙光首度发声为发展定调,围绕战略问题、形势问题、营销问题四个方面核心问题重点布局五粮液的工作规划:战略聚焦、稳厂价提市价、实施万店工程,以达到重回龙头地位,提升市场顺价水平,建立渠道信心的目的。

3.日本6月1日实施酒税修正法啤酒售价涨幅最大

日本政府去年5月通过立法的酒税修正法和酒类业工会法于今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国税厅也开始管制酒品的低价抛售。日本各超市等的啤酒售价1日起大幅上涨,预估啤酒涨价的幅度是史上最大的一次。日本国税厅要求零售业以高于原价的价格销售啤酒,日本超市等业者已相继调涨啤酒价格,一般预测,可能比5月涨1至2成。

4.枝江酒业被授予“全国食品工业科技竞争力卓越企业”

近日,全国食品工业科技进步与质量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枝江酒业的《原酒降度净化再贮存工艺在柔雅风格白酒中的应用》项目获得二等奖。枝江酒业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高企业科技创新与质量发展水平,凭借一流的科技实力当选“全国食品工业科技竞争力卓越企业”,湖北省仅枝江酒业一家获此殊荣。

5.贵州仁怀要打造赤水河区域世界名酒旅游带

以茅台镇为龙头的世界名酒旅游带建设工作,已开始运行。此前,贵州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贵州目前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旅游产品。仁怀市正在以茅台酒镇为龙头,着力打造世界名酒旅游带,目标是“贵州第一、中国一流、世界知名”。对于仁怀市的构想,茅台酒厂全力支持,并主动参与到部分酒旅融合发展项目建设中。

【数据】

1.BrewDog 成为英国最会抢钱的酒厂

据英国媒体报道,BrewDog 在2016 年的营业额达到了7200 万英镑,同期增长了60% ,在英国本土的增长则达到了97 %。2016 年它们生产了131000 桶啤酒,其中有6500 万瓶运往世界各地,全球营业额高达7200万英镑,利润率也上升止8.6%。BrewDog 现在已经成为了世界上增长最快的酒厂之一,他的成长速度甚至超过了美国的Lagunitas、Ballast Point 和Stone。

【人事】

1.Valpolicella葡萄酒协会公布新理事会名单,萨拓礼当选协会主席

2017年5月25日,在意大利威尼托大区,新一届以酿造阿玛罗耐而闻名的,瓦波利切拉葡萄酒保护协会(Consorzio Tutela Vini Valpolicella)新理事会的选举结果出炉,安德烈.萨拓礼当选为新一任协会主席。新主席自2000年以来一直担任萨拓礼葡萄酒集团的主席。还曾担任意大利葡萄酒联合会(UIV)的主席,葡萄与葡萄酒联盟及E.M.E的主席,以及意大利葡萄酒协会主席。

[责任编辑:孙雨萱]

标签:啤酒 世界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