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各国国酒你最爱哪个?


来源:凤凰网酒业

曾经有一位哲人说过:酒,是世界上非常伟大的发明之一,它能够把人们带上天堂,也能够把人拖向地狱!在每个国家酒都是一种不可或缺的饮料之一,中国的白酒和国外的伏特加、白兰地等等都被誉为了自己国家的国酒,甚至

曾经有一位哲人说过:酒,是世界上非常伟大的发明之一,它能够把人们带上天堂,也能够把人拖向地狱!在每个国家酒都是一种不可或缺的饮料之一,中国的白酒和国外的伏特加、白兰地等等都被誉为了自己国家的国酒,甚至成为了自己的代名词,那么大家能够说出几种非常知名的一些被誉为国酒的名酒呢?下面就和小酒瓶一起来领略一下这些被誉为国酒的世界名酒吧。

中国国酒:白酒


白酒的历史在中国已经传承了上千年,关于白酒的记载有很多。《本草纲目》记载:“烧酒非古法也,自元时创始,其法用浓酒和糟入甑(指蒸锅),蒸令气上,用器承滴露。”文中的“烧酒”说的就是我们现在的白酒。白酒虽然是中国的国酒,但在酒吧却很少看到,常常出现在餐桌或者宴会上。

俄罗斯国酒:伏特加

浓烈的伏特加,是俄罗斯男人的至爱,被誉为俄罗斯的“国酒”。酒质晶莹澄澈,无色且清淡爽口,入口后不甜、不苦、不涩,只有烈焰般的刺激,是伏特加的特色之一。伏特加是世界各大调味鸡尾酒的鼻祖和必用酒的原因是其本身没有任何杂质和杂味,不会影响鸡尾酒的口感。

日本国酒:日本清酒

日本清酒位列世界八大酒之列,被誉为日本国酒。据考证,日本清酒的酿制方法传自于中国,与中国的米酒类似。但除了日式酒吧,清酒很少其他地方出现。

韩国国酒:韩国烧酒


虽然号称“烧酒”,但和中国的白酒相比,韩国烧酒就是“小巫见大巫”了,其度数不过20度左右。我们在韩剧中常常看到他们喝酒一杯一杯的喝,喝的就是他们的“烧酒”。

苏格兰国酒:威士忌

苏格兰威士忌、法国白兰地和中国白酒,被誉为世界三大蒸馏酒。威士忌是苏格兰的国酒。威士忌是酒吧盛行的酒精饮料,地位不逊于白兰地和伏特加。

法国国酒:香槟

香槟是属于一种技术型的酒,对酿造的工艺和过程非常严格。其口感好、度数低,所以受到很多消费者的欢迎,价格不菲!香槟也是葡萄酒的一种,而且是葡萄酒中的极品。

西班牙国酒:雪利酒


雪利酒也是葡萄酒的一种,在西班牙,它的名字应该是“赫雷斯”酒。雪利酒的原料是葡萄巴洛米诺,独特且珍贵,因此被誉为西班牙国酒。

葡萄牙国酒:波特葡萄酒

葡萄牙的国酒波特和西班牙的国酒雪利酒类似,都是酒精加强葡萄酒,波特最早的名字叫PORT,而且只有葡萄牙多罗河地区出产的这种加强酒精酒可以使用。

德国国酒:黑啤

德国黑啤酒被誉为德国的国酒。酒液为咖啡色或黑褐色,色浓、味香、有着柔和的麦芽香。在很多地方都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墨西哥国酒:龙舌兰


墨西哥的国酒龙舌兰,知道的人很少。龙舌兰酒又称“特基拉酒”,是墨西哥的特产,被称为墨西哥的灵魂。

希腊国酒:茴香酒

希腊是茴香酒的国度,实际上是用茴香油和蒸馏酒配制而成的酒。茴香油一般从八角茴香和青茴香中提炼取得,八角茴香油多用于开胃酒制作,青茴香油多用于利口酒制作。

加拿大国酒:冰酒

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尼亚加拉地区是目前世界上最著名的冰酒产区。冰酒也因此成为加拿大的国酒,享誉全世界。

巴西国酒:卡莎萨

巴西也有一种被称为国酒的白酒——卡莎萨。口感浓烈醇厚、香味绵长纯正、色泽饱满、挂杯丰厚。

秘鲁国酒:皮斯科


这是一种不同于白兰地的“白兰地”。其最大特点是100%用葡萄汁酿造,不添加任何其他东西,在皮斯科酒里加入配料和其他酒,调制成各种风味的鸡尾酒。

怎么样?酒友们看了上面小酒瓶给大家分享的这些其他国家的国酒之后有什么想法呢?有没有哪一种是大家非常希望想要尝一尝的呢?他们和我们的国酒——白酒比起来有什么不同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或轻酌会踊跃发言!最后提醒大家:适量饮酒,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章宜]

标签:白酒 中国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