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言酒评】酒业需要怎样的重新想象


来源:凤凰网酒业

在社会变革、经济转型、消费升级等多重因素作用之下,机遇与风险并存的酒业,在第9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上展现了全新的创新大戏,凤凰网酒业频道以“重新想象”为主题,对本次交易会进行

在社会变革、经济转型、消费升级等多重因素作用之下,机遇与风险并存的酒业,在第9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上展现了全新的创新大戏,凤凰网酒业频道以“重新想象”为主题,对本次交易会进行了全景式报道。

重新想象,是基于对当前酒业在深度互联时代创新趋势的研判而提出的。

首先,实体经济在经济变革中的作用举足轻重,作为民族传统的制造业如何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其次,科技改变生活,酒作为传统消费品在新的意识形态和消费场景中如何定位、如何创新?供给侧和需求结构相适应,酒业如何顺应当前消费升级所带来的市场机遇?

再次,人机智能时代,人们每天面对浩如烟海的信息,渠道为王的策略显然已经不能适应时代,酒业必须要进入品牌为王的时代。而品牌如何清晰而又亲切地与消费者进行深度交互,需要讲好品牌故事。

同时,随着“一带一路”国策的推进,自带民族性格和生活场景的国产酒或将进入深度国际化的市场竞争。

如何讲好品牌故事,把体系宏博的产业价值化成简约而可亲的语言,酒业君再次回顾,认为以下4个问题,值得业界在接下来的一年之内持续深思。

1、我们如何看待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下的趋势下,酒业调整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贵企业因此而作出的战略调整有哪些?

2、供给侧与需求结构相适应,我们如何理解当前消费升级的特征,给品牌企业带来的发展机会有哪些?贵企业相应的创新是什么?

3、我们该如何看待人机智能时代给酒业营销创新的挑战?酒类企业在渠道变革上有该如何创新?

4、今年将是“一带一路”国策全面推进的关键一年,世界格局的变化以及中国角色的转变,酒业的国际化竞争环境也会产生新的挑战。其中如何讲好中国故事,成为品牌营销升级的关键所在。我们如何看待国际化竞争环境的变化给民族传统品牌带来的机会和挑战?

温故而知新,希望这些问题能够对各位读者品读酒业君的糖酒会报道有所裨益,使从业者、对消费者有所收获。

又是一年春糖时,风过天府闻酒香。从泸州酒博会到成都春糖会,大咖专访、犀利观点、行业趋势、现场直播、会议报道,尽在凤凰网酒业2017春季糖酒会专题报道!点击查看凤凰网酒业频道2017春糖专题报道“重新想象”。

[责任编辑:黄蓉]

标签:酒业 创新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