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月1日凤凰直通车 世界首套葡萄酒“整体”评分体系出炉


来源:凤凰网酒业

近日,洛杉矶Alton葡萄酒学院发布了世界上第一套葡萄酒“整体”评分体系——2T4V体系,也就是说,通过这套体系,每瓶葡萄酒都可以接受一场史无前例的整体评估。据了解,阿尔迪(中国)登录天猫之后,将初步推出酒类专区、早餐专区、零食专区、有机专区、作料专区五大商品分类,主要通过其澳大利亚分公司采购进口商品。

近日,洛杉矶Alton葡萄酒学院发布了世界上第一套葡萄酒“整体”评分体系——2T4V体系,也就是说,通过这套体系,每瓶葡萄酒都可以接受一场史无前例的整体评估。目前主流的葡萄酒评分体系仅仅基于口感,而且还是主观的,且可能误导消费者选择。所以,对于葡萄酒爱好者来说有福了!毕竟,这将成为葡萄酒的终极评估工具。

【行业】

1. 第77届山东省春季糖酒会将于4月16日在淄博开幕

2月28日上午,2017年春季(第77届)山东省糖酒商品交易会预备会议暨新闻发布会在淄博市张店区人民政府召开。会议上宣布了,2017年(第77届)山东省春季糖酒会将于4月16日在淄博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这是山东省春季糖酒会连续第五次在淄博市举办,创造了山东糖酒会在同一城市连续举办次数最多的新记录。本次糖酒会交易会定于4月15日上午布展、下午预展,16、17日为正式展出时间,18日撤展。会议主会场为在淄博国际会展中心。

2. 世界第一套葡萄酒“整体”评分体系出炉将成终极评估工具

《wine industry news》近日消息,洛杉矶的Alton葡萄酒学院发布了世界上第一套葡萄酒“整体”评分体系,作为一个由葡萄酒酒评家和教育家组成的非盈利性机构,Alton葡萄酒学院充分利用了自己正在申请专利的技术和算法,对和高品质葡萄酒相关的方方面面,进行全面而基础的评估。这套名叫Alton MC Ratings的评分体系是从6个方面来构建的:Taste(口感),Terroir(风土),Viticulture(葡萄种植),Vinification(酿造),Vintage(年份),Value(性价比),简称2T4V体系。通过这套体系,每瓶葡萄酒都可以接受一场史无前例的整体评估。

3. 国际零售巨鳄阿尔迪ALDI入华先开天猫旗舰店卖葡萄酒

近日,德国最大的连锁折扣零售商ALDI(阿尔迪)官方宣布,正式登录中国市场,官方中文名称译作“奥乐齐”,将于2017年年中上线天猫旗舰店,并且已经在上海选好了办公地点。据了解,阿尔迪(中国)登录天猫之后,将初步推出酒类专区、早餐专区、零食专区、有机专区、作料专区五大商品分类,主要通过其澳大利亚分公司采购进口商品。根据一些澳洲媒体的分析,此次阿尔迪选择利用澳洲登陆中国市场,更有窥探整个亚洲市场的野心。选择澳洲作为整个亚洲市场布局的总部,也透视出该零售商的亚洲战略布局视野。而此次进入中国的商品,以葡萄酒为主打之一,尤其会对中国市场的进口葡萄酒市场带来变化。

4. 京东拍卖网站撤下有争议的“拉菲”葡萄酒

早前媒体曾报导一家中国葡萄酒公司用所谓“拉菲古堡特制”之名在京东的拍卖网站上挂羊头卖狗肉,企图混淆视听,和波亚克的一级名庄“拉菲”扯上干系。在事件被多家中英文媒体曝光后,京东网站目前静悄悄地在网站上撤下了这批假货。尽管这一“拉菲古堡特制”同样带有“拉菲”的五箭标志,但其酒标上的英文名称却清晰写明为“Chapelle Lafils”,而非正品的“Lafite”。

【数据】

1.红花郎(10)、(15)于3月1日起分别上调20、40元

2月28日,四川古蔺郎酒销售有限公司下发《关于红花郎系列产品核心联盟商价格调整通知函》,因包装、物流等成本上涨,导致运营费用增加,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消费者,经公司研究决定,3月1日起调整红花郎系列核心联盟商价格。本次通知的核心内容为:在2月25日涨价的基础上,从3月1日起,红花郎调整核心联盟商供货价,其中红花郎(10)上调20元,红花郎(15)上调40元和60元,青花郎供货价不变。这已经是2017年红花郎系列产品的第二次提价。距离上次(2月25日)新政才过去4天时间,这种提价速度无论是在郎酒历史上还是在整个酒业来说都是极为罕见的。

 

2.酒鬼酒2017年将提价、省内单独条码、培养3-5个亿级大商

今日(2月28日),2017“精品酒鬼酒”核心客户恳谈会举行,湖南省酒业协会会长刘维平、酒鬼酒供销公司总经理李明、湖南恒和商务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尚志与核心代理商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酒鬼供销公司总经理李明在会上表示,为保证精品酒鬼酒合作伙伴的绝对利益,湖南市场将单独采用条码,以进一步净化市场,确保大家的长期利益,市场持续性并称2017年,酒鬼酒会先把湖南做好,将酒鬼产品百分百覆盖湖南122个县,再突破对酒鬼酒有感情的消费市场;同时将提升酒鬼合作商会收益,确保大家与酒鬼酒合作能挣到钱;实行联盟商体系;未来要在湖南培养三到五个过亿大商。

【股市】

1.1919获2亿融资并公开转让5,808,365股无限售条件股份

3月1日,在新三板挂牌的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1919)突然发布公告称:1919获得新一轮融资,金额为2亿元人民币。公告显示,本次融资由阿里旗下天弘创新基金、佛山优势资本、山东华鹏领投。本次融资后,杨陵江持有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1.61%,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前后公司控制权未发生变化。另外,从今天的公告看,2亿元的融资金额,1919将主要用于改善供应链结构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告称:本公司此次发行股票5,808,365股,其中有限售条件股份0股,无限售条件股份5,808,365股。无限售条件股份将于2017年3月6日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并公开转让。

[责任编辑:章宜]

标签:评分体系 售条件 股份转让系统 凤凰新闻 拉菲 酒鬼酒 整体评估 整体 古蔺郎酒 lafite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