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西里岛的那些明星酒庄


来源:凤凰网酒业

“如果不去西西里,就像没有到过意大利:因为在西西里你才能找到意大利的美丽之源。行星酒庄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酿造能够充分展现西西里岛产区风土和葡萄品种特色的优质葡萄酒。

更多精彩,欢迎关注凤凰网酒业:http://jiu.ifeng.com/

“如果不去西西里,就像没有到过意大利:因为在西西里你才能找到意大利的美丽之源。”这是格斯到达巴勒莫时写下的句子。诚然这里的美景让人心醉:碧海连天,灿烂的地中海风光……《西西里的美丽传说》、《教父》这些影片很好地为大家展现了自然风光,如果你喜欢文化,那么从古城阿格里琴托(Agrigento)的希腊神殿到Piazza Amerina的罗马式马赛克,很多被完整保存的历史遗迹同样不会让你失望。

i0_1384422461.jpg

除了美景文化,这里当然还有葡萄酒。这里的葡萄酒文化早在5000年前就已发展起来,当时腓尼基人把葡萄种植传到西西里岛西部;之后由希腊人引进高质量葡萄并改善种植技术;罗马人进行了葡萄广泛种植,阿拉伯人引进了新种植技术...一步一步,西西里岛的葡萄酒逐步发展起来,到20世纪80年代晚期这里还出现了巨型葡萄酒酿制工厂。上世纪90年代中期,岛上的葡萄酒产量已经位列全意第一,生产的酒体强壮的酒很大一部分会被运去北部用于调配。但只重数量的生产使得西西里岛的葡萄酒毫无特色,在世界的舞台上很难立足,于是利用多样化的风土和地形,岛上的酒庄开始钻研酿造技术,出产属于自己的风格,如今的西西里已经一跃成为意大利最活跃、发展最神速的葡萄酒产区。

如果你想要了解西西里岛,不如先感受一下西西里岛的明星酒庄。

布黛拉酒庄(Feudo Principi Di Butera)

图片1.png

酒庄位于里西(Riesi)和布特拉(Butera)间,最开始隶属于Branciforti王朝,由西西里岛的第一位国王建立,之后随着历史的变迁,分别有三个贵族家庭Santapau,、Bracinforte 以及Lanza接手。

根据历史记载,早在16世纪,就有利用岛上独特气候以及风土的精细酿造工艺就已经运用在酒庄之中,并曾获得很多名人的赞誉。在1787年,德国著名作家歌德拜访西西里岛Butera和Riesi的时候,被酒庄出产的酒深深吸引了:“非常漂亮纯净,令人难忘的水果甜点。”

1997年,Zonin(卓林家族)被这块土地深深地吸引,并着手收购了酒庄,致力于采用本土葡萄品种种植酿造,保持着令人钦佩的品种特点和地区特色。经过多年的修整,重现当年的荣耀。酒庄的Nero d’Avola Deliella 2012获得了《意大利葡萄酒年鉴》红三杯的奖项,其余的很多酒款也都在大红虾葡萄酒年鉴上荣获奖项。在古老的钟塔上。

“先天的优秀风土加上人类的努力,布黛拉酒庄无疑是西西里岛上一个极具魅力的角落”

——酒庄酿酒师CLAUDIO GALOSI

Nero d’ Avola简介

nero-d-avola-produzione-caratteristiche-organolettiche-e-abbinamenti-80_1902_1596x982.jpg

Nero d’Avola以为“Avola小镇之黑”,是意大利西西里岛广泛种植的葡萄品种。几千年来,西西里岛人都用Nero d’Avola酿造当地的葡萄酒,但一直不受重视。世纪之交,当地人民渐渐开始重视本土品种,Nero d’Avola开始被各大酒庄尝试酿造精品葡萄酒。

不同的酿造方法可以酿造出不同风格的Nero d’Avola葡萄酒。或适合老化陈年,或适合趁年轻饮用。年轻的Nero d’Avola葡萄酒有很多红色水果的风味,如果酿法讲究技巧她还可以被赋予黑莓和巧克力的香气。总体来说Nero d’Avola往往有酒体丰腴、香气芬芳,易饮同时也能陈年。

行星酒庄(Planeta)

planetaphoto.jpg

行星酒庄(Planeta)位于意大利的西西里岛(Sicily)葡萄酒产区,并属于普拉内塔家族。

酒庄庄主Planeta是发展西西里岛葡萄酒的先驱,和阿莱西奥(Alessio)、弗朗西斯(Francesca)一起,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酿造葡萄酒。随后的几年时间,三人尝试在西西里岛多样性的土壤上种植本地和国际上著名的葡萄品种。行星酒庄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酿造能够充分展现西西里岛产区风土和葡萄品种特色的优质葡萄酒。

行星酒庄是大红虾二星酒庄(酒款获得三杯奖数超过20次),在2015年的评选中,Cerasuolo di Vittoria获得了大红虾红三杯,其他的多款葡萄酒都榜上有名。

弗多麦凯瑞酒庄(Feudo Maccari)

picture-095.jpg

Feudo Maccari酒庄在西西里凭借其出色且稳定的质量获得了极好的名誉。同时作为一个挑战传统西西里产区的一个代表,酿造出了可以反映出国际葡萄品种的水平的优质葡萄酒。

Saia是酒庄的高端款,使用100%当地品种Nero d’Avola酿造,酒体丰满,集中度好。在意大利权威的Gamerro Rosso大红虾杂志上,基本每年都是大红虾的三杯奖。

玛萨拉(Marsala)

marsala-bottle-glasses.jpg

说起西西里岛,玛萨拉一定是不能绕过的弯。你也许没有尝过玛萨拉酒,但你一定吃过提拉米苏。没错!意大利国宝级甜点中所加入的酒精饮品正是玛萨拉葡萄酒。玛萨拉加强型葡萄酒,最早的玛萨拉葡萄酒始于18世纪,与其他加强型葡萄酒一样,最初的目的是为了方便出口运输。根据颜色不同,玛萨拉酒可分为:

Oro(金黄色),多使用Grillo、Inzolia及Catarratto等白葡萄品种酿造;

Ambra(琥珀色),同样是使用白葡萄品种酿造,较深的颜色是来自甜味剂Mosto Cotto(一种以天然葡萄汁制作的糖浆);

Rubino(红色),使用Pignatello、Nero d’Avola及Nerello Mascalese等品种酿造

De Bartoli酒庄

A-huge-barrel-in-De-Bartoli-winery.jpg

De Bartoli酒庄在1978年由Macro De Bartoli收购,之后一直把出产细腻的高质量玛萨拉,打破人们对玛萨拉葡萄酒只适用于烹饪的固有观点为目标。酒庄De Bartoli Vecchio Samperi Ventennale非常复杂的风味和醇厚的口感,这款马沙拉使用100%Grillo酿造,获大红虾两杯奖、Wine Spectator 90分以及Robert Parker 89分评价。

(文章来源:酒斛网)

扫一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陈洋1]

标签:酒庄 Nero Lanza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