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月1日凤凰直通车 比利时啤酒酿造入选世界文化遗产


来源:凤凰网酒业

维多利亚的秘密让世界的男性都亢奋了一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让比利时的男人也亢奋了一把,他们的啤酒酿造入选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祝贺他们对世界酒业的贡献,不过世界三大古酒除了啤酒不还有葡萄酒和中国黄酒么,想来咱们的黄酒入选遗产名录也不过是时间问题了。

更多精彩,欢迎关注凤凰网酒业:http://jiu.ifeng.com/

今天是12月的第一天,也是16年的最后一个月了,不知各位酒友年初许下的愿望实现了没有?维多利亚的秘密让世界的男性都亢奋了一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让比利时的男人也亢奋了一把,他们的啤酒酿造入选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首先祝贺他们对世界酒业的贡献,不过世界三大古酒除了啤酒不还有葡萄酒和中国黄酒么,想来咱们的黄酒入选遗产名录也不过是时间问题了。

【行业】

1.泸州老窖·国窖1573鸡尾酒亮相凤凰卫视尊赏酒会

11月30日,泸州老窖·国窖1573特调鸡尾酒闪耀亮相凤凰卫视二十周年“醇馥浓情”尊赏酒会,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洪波出席活动。该酒会是2016年凤凰卫视“感恩有你 凤凰常新”系列活动的收官酒会。

2.1919与苏北集团成立合资公司,20亿巨资海外采购进口酒

1919在12月1日对外公告称,1919与江苏苏北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南菲酒业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约定共同出资设立壹玖壹玖环球采购有限公司。苏北集团将为1919环球采购公司提供20亿元资金,用于进口名酒的采购业务。据协议,1919环球采购公司拟注册资本500万元,其中1919出资255万元,占注册资本比例51%;苏北集团出资175万元,占目注册资本35%;南菲酒业出资7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4%;

3.比利时啤酒酿造文化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3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方网站公布消息称,比利时啤酒酿造文化被正式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该国每年生产约1.5万种不同种类的啤酒。

4.安徽试点白酒质量安全追溯体系

11月30日,安徽省食药监局透露,安徽省将通过建立白酒生产企业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实现白酒质量安全顺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风险可管控,发生质量安全问题时产品可召回、原因可查清、责任可追究。同时,安徽省将在白酒追溯体系的基础上,逐步把追溯体系建设推广到其他食品生产领域。

5.河南九头崖集团进入破产清算阶段

11月29日,河南知名企业九头崖进入破产清算阶段。就在今年7月18日,九头崖集团商业板块的九头崖超市突然停业,而此前饮用水品牌“七瀑”销声匿迹,“九头崖啤酒”因外地啤酒品牌进驻整合而大受影响。

【股市】

1.中葡股份处置子公司 称不会放弃葡萄酒

11月24日,中葡股份公告称,拟作价2.26亿元人民币出售其全资子公司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营销有限公司100%股权和相关债权。同时,中葡股份拟将应收控股子公司新疆中信国安葡萄酒业有限公司5亿元债权,通过债转股方式对新疆中葡增资。中葡股份表示并不会放弃葡萄酒这一主业。

扫一扫上方二维码 关注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张普]

标签:非物质文化遗产 比利时啤酒 九头崖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