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酒国际化|唐桥:文化阵营不可缺失的白酒


来源:凤凰网酒业

白酒是中华民族的国粹,与丝绸、瓷器、京剧、诗词等并称的中国传统文化符号,在伴随着华夏文明源远流长的过程中,它已成为文化阵营不可替代的一份子。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唐桥在耀世之旅北京站活动中提出,中国白酒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世界经济新常态下,更需紧紧把握战略机遇,引领中国白酒国际化,将白酒文化推向新的百年辉煌。

更多精彩,欢迎关注凤凰网酒业:http://jiu.ifeng.com/

白酒是中华民族的国粹,与丝绸、瓷器、京剧、诗词等并称的中国传统文化符号,在伴随着华夏文明源远流长的过程中,它已成为文化阵营不可替代的一份子。如今,白酒更是作为中国民族品牌,担负着走出去的重任。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唐桥在耀世之旅北京站活动中提出,中国白酒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世界经济新常态下,更需紧紧把握战略机遇,引领中国白酒国际化,将白酒文化推向新的百年辉煌。

以下为活动现场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紫气东来绕北斗,祥云漫卷照金华。

今天非常高兴来到全国的政治,文化,国际交往和科技创新中心——首都北京,举办五粮液耀世之旅全球文化的巡展活动,首先我仅代表五粮液集团公司对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社会各界一直以来鼎力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白酒以纯酿固态发酵等工艺闻名于世,不仅是中华民族传统的国粹,而且在世界的酿酒技艺中有一席之地,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白酒伴随着源远流长的华夏文明一路走来,已与丝绸,瓷器,书画,诗词一道建构起中国文化的符号阵营,在社会的历史中扮演着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

作为中国白酒和中国文化的典型代表,五粮液积极地深入践行一带一路和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战略,不仅在中国举办的世界盛会中频频亮相,更是通过各种大型的国际活动向世界传播白酒的文化,从1915年首次在美国的旧金山万国博览会上一鸣惊人,到2015年米兰世博会再次获得金奖,五粮液始终引领中国白酒走向世界。

今年4月20日,五粮液耀世之旅全球文化巡展活动自成都起航,此后相继举办上海、郑州,深圳,沈阳,西安六站,在历时半余年的旅程中,我们携手文化名人,各界名流打造出一场场美酒与文化的精神盛宴,为五粮液的品牌增添了璀璨夺目的光彩。

目前,五粮液的品牌价值已达到875.69亿,连续22年保持白酒制造业的第一,今天的北京站,既是耀世之旅巡展活动国内收官之站,也是承接海外推广活动的起航之站,在这里,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各位珍贵的嘉宾,共同品鉴酿造恰到好处的琼浆玉液,以及畅谈中庸和谐的五粮液的文化,接下来我们将精准把握新常态的战略契机,凝聚最广泛的人心和力量,提出白酒国际化,让五粮酿造闪耀全球,期望北京各界的所有朋友,一如既往给予五粮液关心与支持,共同推动五粮液以及白酒产业迈向新的百年辉煌。最后,衷心地祝愿各位嘉宾,朋友身体健康,事事如意!

扫一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陈洋1]

标签:唐桥 中庸和谐 白酒产业

唐桥:文化阵营不可缺失的白酒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21/17fa0b26-2777-4daa-b677-ae89c338b486.jpg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