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继“三人炫”后 “红星蓝界”能否成下一个网络爆款?


来源:佳酿网

5月26日,酒仙网与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酒业)在广州联合对外宣布,双方共同研发的互联网新品“红星蓝界”正式全国首发。在一般消费者的心目中名优品牌是酒水质量的保证,而这也是很多酒类电商首选名优酒企合作的因素之一。

更多精彩,欢迎关注凤凰网酒业:http://jiu.ifeng.com/

5月26日,酒仙网与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酒业)在广州联合对外宣布,双方共同研发的互联网新品“红星蓝界”正式全国首发。

事实上,近年来酒仙网十分注重与酒企合作推出互联网专销产品,诸如2014年8月,联合泸州老窖推出“三人炫”,2015年与国台酒业合作推出国台酱酒,与山东扳倒井合作推出“52°扳倒井1915酒庄1000ml”等,而今年3月份也与四川全兴酒业合作推出了战略新品“全兴1963”和“全兴古酿”。

这些互联网专销产品中不乏亮点和爆款,其中犹以“三人炫”为最。那么此次酒仙网与红星酒业推出的“红星蓝界”能否又一次引爆网络成为爆款呢?

网络爆款的显著特点之一,就是产品要有品牌背书。作为快消品的白酒,其并非是刚需,这也决定它的消费频次较之生活的必需品面粉等粮食略低。一款好酒要口感好,醒酒快等等,这也促使消费者首选是名优品牌。

在一般消费者的心目中名优品牌是酒水质量的保证,而这也是很多酒类电商首选名优酒企合作的因素之一。“三人炫”的受追捧正是充分利用泸州老窖的品牌优势,而此次上市的“红星蓝界”是否也有此类品牌背书呢?

红星酒业作为区域酒企,是“京派”二锅头的代表之一,在低端白酒市场和消费者心目中有一定的影响力,相较于一二线名酒企在全国的影响和号召力,红星酒业似乎还是有那么一点的欠缺,而其品牌背书能否为其网络产品“红星蓝界”加分,或者加多少分,还有待市场的进一步检验。

个性特色是网络爆款的另一个显著特点。互联网产品的包装不在于精美,而在于你是否能突出自己的特色,让消费者眼前一亮,让产品有质感又能突出自身的特色。

据了解,此款“红星蓝界”从瓶体上看,突出了红星酒业主打蓝瓶二锅头的特点,而又兼具时尚与简约特性,此前红星蓝瓶二锅头的上市赢得了一些消费者的追捧。此次,“红星蓝界”的推出能否复制红星蓝瓶二锅头的成功?

此外,爆款产品还要讲传统讲情怀。白酒作为我国独有的酒水饮料,历来它的精神诉求大于它的物质诉求,这就是为什么一些看似规模不大的区域酒企能够在本地区内强势,受到本地区消费者的欢迎。

归根到底,真正打动本地消费者的是区域的固有传统和情怀,而并非是产品本身,当然产品本身也必须性价比高。二锅头作为在北京传统的白酒品牌,其历经世事沧桑传承至今,其在北京甚至京津冀都有着一定的群众基础,那是否就表明其一定可以成为爆款呢?

爆款的第四个显著的特点就是要借助网络营销手段,通过网络营销促使产品成为网络热点,进而成为爆款。“红星蓝界”的推出,是从产品研发到全渠道销售,由酒仙网一站式参与融入和专属销售。“红星蓝界”既可以借助酒仙网在酒类电商的巨大影响力提高曝光度,又可以借助酒仙网的超高的流量引流,但并非有了曝光度和流量就可以成为爆款,未来市场竞争中会进一步对于“红星蓝界”能否成为爆款给出答案。

关于“互联网爆品”的产生,业内人士指出,爆款产品关键是看如何把一个好的品牌或是产品,以一个优美的故事讲出来,并且要凸显产品的差异化特色,还要将营销手段以及高性价比概念进行充分的有机结合。

参与“红星蓝界”研发的酒仙网子公司酒仙团总经理王文明也持类似的看法。王文明认为,互联网爆品往往是那些抓住消费者精准需求,或者说是用户“痛点”的产品,通过一定的创新迭代,产生巨大的体验价值,从而占据目标市场。

“红星蓝界”能否“占据目标市场”成为爆款,我们拭目以待。

扫一扫上方二维码 关注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黄蓉]

标签:爆款 红星蓝界 台酒业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