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四青年节|捧上一碗酒 敬不甘平凡的青春


来源:凤凰网酒业

敬往事一杯酒,再怀念也不回头; 敬岁月一杯酒,干了继续往前走。 当美酒入了喉,不光叫你为赋新词强说愁,它还是点燃青春激情的火药。 多彩的青春,不再是“与尔同销万古愁”,她可以是

更多精彩,欢迎关注凤凰网酒业:http://jiu.ifeng.com/

敬往事一杯酒,再怀念也不回头;

敬岁月一杯酒,干了继续往前走。

当美酒入了喉,不光叫你为赋新词强说愁,它还是点燃青春激情的火药。

多彩的青春,不再是“与尔同销万古愁”,她可以是抒发志气时的“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也可以是失意落寞时的“今日听君歌一曲,暂凭杯酒长精神”;可以是相聚时的“命友邀宾玩赏,对芳尊浅酌低歌”,也可以是分别时的“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青春,如白酒般浓烈强劲,

青春,如啤酒般酣畅淋漓,

青春,如红酒般醇厚香甜,

青春,如黄酒般温润含蓄

……

宁小刚摄影作品

人生就如一杯酒,而青春的酒,未饮人先醉。

在懵懂幼稚中成长,在不安现状中探索,在艰难险阻中沉浮,在痛苦辛酸中磨砺,仿佛几经酝酿打磨的酒料,无论是不安的,勇敢的,稚嫩的,浪漫的,阳刚的还是坚强的,青春在一次次的沉浮历练中,变得光彩照人,芳香四溢,焕发着不同的绚丽色彩和美妙滋味。

青春是美好的,没有使命感的青春便是贫血的青春,在任何一个时代,青年都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浪漫主义、思想开放、郁郁寡欢、追求激情、豪放不羁、青涩稚嫩……

不安现状的青年人,用岁月酿着青春的美酒。

或甘醇,或猛烈,或青涩,或清澈芬芳。

宁小刚摄影作品

豪放不羁的青年,像一杯浓香的白酒,白酒的酒性醇厚浓烈,自知量浅之人不敢轻易沾口。以白酒形容豪放不羁的青年,便知这一类人多性格豪爽直率,办事干练。

宁小刚摄影作品

浪漫主义的青年,像一杯优雅的红酒,高雅而又含蓄,酒味香醇又不失甜美,杯盏间,不经意就微醺轻醉。这是敢于追求梦想和理想,勇敢而又浪漫的青春。

追求激情的青年,像一杯清凉解渴的啤酒,炎炎夏日,来一杯冰镇的啤酒,透心凉心飞扬的感觉,或许可以代表追求激情的青年人群。

宁小刚摄影作品

温润含蓄的青年,像一杯泛着微光的黄酒,时间酝酿了黄酒的香醇,平平淡淡并不耀眼,却内里丰韵,仿佛收起锋芒,懂得含蓄沉淀的青春。 

一生中的酸甜苦辣,同样如酒般值得斟酌品味。

宁小刚摄影作品

做人就像一杯酒

你要了解自己的酒量,喝下这杯酒才不会无所适从,知道该喝多少才算恰到好处。一次醉酒让你体验一次酒精的威力,品尝一次过分的痛苦,你就找准了做人的方向。

生活就像一杯酒

品酒要有度,不要因为酒的醇香而迷失了自己。经历过醉酒后,生命便有了韧度和力量,就像常春藤一样,即便是暴风雨将它无数次的甩在地面,可是它依然顽强地崛起。

人生就像一杯酒

喝慢了没味道,尝不到酒的清香;喝急了会呛到,人生如酒,正如喝酒,看不开的人会烦躁无奈,看得开的人会活得潇潇洒洒自有一番风味。每个人都可以选择不一样的酒,同样可以选择如何演绎自己的人生。

宁小刚摄影作品

爱情就像一杯酒

那浓郁而轰轰烈烈的味道,像极了我们的爱情。好酒,自带暖暖的味道,给人以甘冽,就像夕阳中一对彼此携扶的老夫妇,品味如酒般的淡泊。醉过方知酒浓,爱过方知情重。

经历就像一杯酒

历练越多,经验越丰富。酒越喝越老道,一如我们的经历,种种的坎坷与磨难让我们积累的丰富人生经验,没有了年少时的鲁莽,多了一份沉稳和冷静的思考。

宁小刚摄影作品

青春如酒,成长正酣。

所有美好的,都将被分享,所有错误的,都将被原谅,而所有不够成熟的,都可以,慢慢等待。

酒,需要经过精心的酝酿与实践的尘封,才会变得美妙而浓烈,醇厚而甘香。而青春正如一杯酒,只有经过岁月的洗礼和时间的磨练,才会显得极其珍贵和富有价值,才会让人无怨无悔,值得追忆。

酒,奔放、豪迈、热烈如火,带来追求卓越与追逐梦想的力量和勇气。而青春正如一杯酒,热血无悔,燃烧着无穷的活力,享受逐梦的快乐。待岁月老去,慕然回首之时,骄傲地认可这一段无悔岁月,如酒般,至臻至纯…

我们应该有梦、有酒、有爱人,有写不完的诗歌、有坦荡荡的远方和美好的未来。把握青春,把握美好的年华,把握自己梦想与所追求的一切。

向青春致敬,青年节快乐!

[责任编辑:黄蓉]

标签:青春 杯酒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