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诗酒年华”水井坊酒文化传播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凤凰网酒业

更多精彩,欢迎关注凤凰网酒业:http://jiu.ifeng.com/ 为期近一个月的“诗酒年华传承中国白酒文化”——水井坊酒文化传播公益活动于2

更多精彩,欢迎关注凤凰网酒业:http://jiu.ifeng.com/

图为水井坊博物馆遗址厅

为期近一个月的“诗酒年华传承中国白酒文化”——水井坊酒文化传播公益活动于2016年4月18日圆满结束。这次水井坊与凤凰酒业共同主办的公益活动,共吸引了近百名全国各地的参观者来到成都水井坊博物馆,切身感受到了中国白酒文化的璀璨历史和传统酿造技艺的匠心风华。

惊叹,闹市街头的酒香传奇

在成都本地某银行担任高管工作的王女士,第一次来到水井坊博物馆就被深深吸引住了。“亲眼看到600多年的古窖池和现场工作的工人,曲径通幽的庭院走廊、生动有趣的讲解介绍、还能现场品酒,没想到这个经常路过的地方里面,还有这么多有意思的内容,太出乎我的意料了。”王女士说,“这次活动不仅可以免费参观博物馆,还能领到一份礼品小酒,感受也就更加深刻了。”

像王女士这样,经常路过水井街、合江亭一带的成都本地人不少,但是知道水井坊博物馆别有一番洞天的人却不多。王女士说,她和很多朋友经常在附近的饭店吃饭、酒吧喝酒,但是并没有对水井坊博物馆留意太多。这次她参观了博物馆,回去推荐了很多朋友、客户前来参观,无一例外,不论是平日里喝酒的酒友,还是不喝酒的朋友,来到博物馆之后都为博物馆之行大为赞叹。

致敬,中国悠久的白酒文化

水井坊博物馆的建造是基于水井街酒坊遗址的发现而来。水井街酒坊遗址于1998年发现经考古专家论证,它的年代最早可以追溯到元末明初历经明、清及现代600余年具有“前店后坊”的特征。 

人们来到博物馆,可以享受到专业的讲解服务,并亲眼见证600余年历史的古代窖池,跟随参观路线,还可目睹正在实地操作的工人师傅正在晾堂里剥开封窖的窖皮泥,取出糟醅分层堆放于晾堂之上,此时,一股浓郁的酒香就会铺面而来。参观结束前,不能不提的是白酒品鉴环节,几个朋友围坐一圈,品味不同口感的白酒,更能切身体会中国白酒的历史味道。

据了解,2000年,水井街酒坊遗址被国家文物局评为“1999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2001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8年6月,国务院正式公布“水井坊酒传统酿造技艺”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是水井坊的殊荣,也是成都的骄傲。

水井坊博物馆不仅保护和展示了水井街酒坊遗址本体,还以真实的生产场景再现了中国传统酿酒技艺是中国传统文化和科普知识的重要传播载体。水井坊方面表示,此次酒文化传播公益活动收到了许多酒友的好评,吸引了大量“粉丝”,希望今后能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国白酒文化的魅力,举办更多、更具特色的公益和科普活动,充分发挥公共服务和社会教育职能。

扫一扫上方二维码 关注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崔智临]

标签:博物馆 水井坊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