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糖酒会-大佬酒评|王祖明:发展国产葡萄酒 市场推广很重要


来源:凤凰网酒业

更多精彩,欢迎关注凤凰网酒业:http://jiu.ifeng.com/ 摘要:国产葡萄酒和国外葡萄酒相比,总体来说,国产葡萄酒的品质与国外葡萄酒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但是近几年,国产葡萄酒的品质提升

更多精彩,欢迎关注凤凰网酒业:http://jiu.ifeng.com/

摘要:“与国外葡萄酒相比,总体来说,国产葡萄酒的品质与国外葡萄酒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王祖明在接受凤凰网采访时表示,尽管近几年国产葡萄酒的品质提升的非常快,从个性上已经达到一定程度,但市场推广还很欠缺,“关于市场推广的一些理念,我们不是做不到,而是意识不到”,他认为这是国产葡萄酒“需要思考的问题。”

王祖明:我们现在国产葡萄酒和国外葡萄酒相比的话,总体上我们品质还是有一定差距,但是我想经过这些年的努力,国产葡萄酒品质提升非常快,要说差距最多是产区或者酒庄个性化方面,还是一段路要走,虽然说这些年每个产区有些酒庄个性化产品已经出来了,毕竟是刚出来,可能真正的特点或者本身个性的稳定性,还需要有一个几年的摸索,慢慢固定下来。如果讲差距,需要把我们自己的产区或者酒庄个性更加突出、固化,这样的话,我们和世界葡萄酒应该就差不多了。

记者:我们针对欧洲相对比较成熟的酒庄交流,主要交流哪些方面的内容,它对我们生产和市场消费有什么影响?

王祖明:我们跟他们交流是全方位的,毕竟欧洲生产历史非常悠久,从我们年轻的葡萄酒产业来说,还是有很多值得我们学和值得借鉴的,我们从种植、生产到市场是全方位的合作,通过这个合作,不同的企业不同的人员去也会不一样,可能有些比如说个性化方面达到一定程度,怎么样可以做的更好?有些意识上做一些改变,落实到个体还是不太一样,但是我们跟他们全方位合作,有从技术层面和意识层面考虑,当初我们跟他们合作,把市场营销也是作为一个很重要内容,从现在来看,国产酒各个产区已经体现出品质不错,酒从个性上已经达到一定程度,但市场还是不好,主要还是市场推广是很大的问题,市场推广还是有些理念,有些东西我们是做的到,只是意识不到,这个是国产葡萄酒一定要思考的问题。

扫一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崔智临]

标签:葡萄酒 国产

凤凰酒业对话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王祖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3/21/fa8191b0-1aba-44ee-91a8-12723017f719.jpg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