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酒业 > 凤言酒评

【凤凰专访】茅台不老红曲酒陈平华:做白酒中最亮眼的一抹红


来源:凤凰网酒业

陈平华:茅台不老红曲酒是由茅台集团与我们共同研制出的,作为一款红色白酒引起了关注。陈平华:这个红曲是老祖宗们留下来的一个非常好的东西,经过我们的研究拓展,利用现在的创新技术与传统的黄酒相结合酿造出醇香美味的红曲酒,与白酒相融合。

 

  ——专访浙江杭州清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平华

  何为红曲酒?红曲酒的酿造工艺具体是怎样的?又是如何进行品牌定位、品牌营销来诠释品牌品类的?……带着一系列疑问,凤凰酒业君专访了专访浙江杭州清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平华,听其讲述这醉人的第十三种香从何而来?如何飘香中国?又将以怎样的战略走向世界?

  做白酒中的红酒 做保健酒中的酱香酒

  Q1:请问茅台不老红曲酒的特点是什么?

  陈平华:茅台不老红曲酒是由茅台集团与我们共同研制出的,作为一款红色白酒引起了关注。这款茅台不老红曲酒,从口感和实际饮用上受到许多人的喜爱。茅台不老红曲酒它属于健康养生酒的一种,用一句话可以概括它的特点,即““一眼一口一分钟””,具体解释就是,“一眼”,指的是你一眼看上去它是红色的,也是现在目前在市面上唯一一款红颜色的白酒。“一口”,指的是你喝下去还是原来的白酒的味道,茅台不老红曲酒喝下去还是保有茅台酱香酒的味道。因为现在的养生酒药味都比较重,我们用了红曲以后不改变原来茅台酱香酒的口味,来满足用户的日常饮酒口味。“一分钟”就是能用最多的时间直观的讲清楚产品的特性和养生效果。

  Q2:茅台不老红曲酒的酿造工艺具体是怎样的?是怎样做到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

  陈平华:传统的白酒主要是用大米来酿造的,而我们的茅台不老红曲酒,其实把我们浙江酿造黄酒的工艺与茅台酿造酱香酒的工艺有机地结合起来,从而可以酿造出了独一无二的红色的酱香酒。

  差异化定义消费群体 找准消费者需求契合点

  Q3:茅台不老红曲酒的主要消费群体是哪些呢?

  陈平华:现在生活条件好起来了以后,对健康饮酒、健康养生的追求越来越多了,这也是中国酒业未来的一个大方向大趋势,但目前主要消费群体还是一些中高端的人群,一些急需养生的人群。因为它具有独一无二的颜色,国际的饮酒很多都是有颜色的,而中国的白酒几乎都是清一色的白色,而我们这个红色的白酒相对来说,有着红酒的时尚,特别对于90后,对于一些婚庆市场,包括它调出一些鸡尾酒,呈现的颜色都是非常好的。所以,我们另一类是针对90后的消费人群。

  Q4:请问茅台不老红曲酒老人可以喝吗?

  陈平华:这是一款健康养生类保健酒,是适宜所有群体的,所以老人也是可以喝的。

  Q5:你刚才说的那个酒针对婚庆、90后,那么对它的定制方面是怎么实现的?

  陈平华:对于现代这个酒业市场,我们走的是一条属于差异化的道路。我们和国际酿酒大师形成战略的合作,通过酿酒大师的体验馆,通过O2O的模式,我们来进行特殊群体需求的定制。90后有着这个群体一些消费特点,比如说他们认为西凤酒有着很高的档次,有个很独特鲜明的个性,与其他酒类相比有着差异化,同时也有着非常好的性价比。就是基于这个群体这样一个消费心理,我们找准一个点去嵌入,通过个性化的、差异化的方式嵌入到90后的婚庆市场中去。

  Q6:价格方面中高低都有吗?还是主要是高端市场?

  陈平华:因为茅台的品牌影响力以及我们的质量保障和产品功效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我们主要定位的是中高端市场。

  用互联网助力传统工业 打造白酒中的一抹红

  Q7:茅台不老红曲酒未来的发展目标是什么?未来的愿景具体是什么?

  陈平华:这个红曲是老祖宗们留下来的一个非常好的东西,我们秉持着科技、传承、自然的文化理念,经过我们的研究拓展,利用现在的创新技术把红曲与白酒完美融合,制造出醇香美味的红曲酒。在未来我们希望能够在全中国范围内推广开来,能够把中国酒做成一抹中国红,也是我们团队每个人心目中的一个梦想。

  Q8:现在很多企业都在炒互联网、电商、新媒体,你觉得企业和互联网有效的途径是什么呢?

  陈平华:我觉得传统企业与互联网相结合是一个大趋势。但是谨记一定是传统企业+互联网,而不是互联网+传统企业。因为不管怎么样,传统企业的实体仍是最关键的、最核心的因素。你必须保证首先你要有工匠精神,要有性价比非常高的好的产品,然后才能将借助互联网,包括我们现在所属的新媒体来进行品牌宣传。

 

[责任编辑:尹潇]

标签:红曲酒 陈平华 中高端

浙江杭州清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平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04/ae0afcfa-3ac5-4daf-aa4c-658ca47768b6.jpg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