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酒业 > 凤言酒评

【凤凰专访】枝江曹海林:精湛工艺酿造最醇苦荞健康养生酒


来源:凤凰网酒业

日前,枝江酒业新开发了菁荞、麦荞和小荞三款苦荞酒系列的产品以满足市场需求。曹海林:苦荞麦,苦荞生物黄酮,苦荞之精华,苦荞生物黄酮,及深层地下水之干裂,酒业微黄透明,入口绵甜爽劲。曹海林:我们的枝江苦荞酒有着复杂精湛的酿造工艺。

——专访湖北枝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酒业销售部总监曹海林

枝江苦荞酒究竟有何特色?进行了怎样的创新?在国内外复杂的酒类环境中,枝江苦荞酒如何定位自己?又是如何立足?如何进行品类宣推和目标定位的?……带着这一系列疑问,凤凰酒业君专访了河南湖北枝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酒业销售部总监曹海英,听其讲述枝江苦荞酒精湛垂青的酿造工艺与与时俱进的品牌战略。

打造适合所有人饮用的健康养生酒

Q1:现在苦荞酒是回归民酒,创新转型,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

曹海林:现在随着物质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越来越关注健康,我们这个产品也是迎合了时代的大潮流,在这种大环境大背景下,我们这个产品(枝江苦荞酒)应运而生。

我们没有具体的目标人群,因为这是一款健康保健养生酒,所以我们这款产品适合所有饮酒的朋友,所有饮酒的人群。

在品类方面,可以理解成,它就相当于一个白酒的酒类补充,人们习惯日常生活中引用白酒,但是同时人们也意识到白酒引用过多、度数过高等对人身体都是有一定害处的,所以人们又急需一种健康养生酒作为白酒的替补或补充,就是在这样的大前提下,枝江苦荞应运而生。其实从今年的糖酒会期间就可以看得出来,健康类养生酒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健康养生酒的大潮当中。

日前,枝江酒业新开发了菁荞、麦荞和小荞三款苦荞酒系列的产品以满足市场需求。

精选最优质原料采取最精湛工艺

Q2:它的原料主要是哪些?

曹海林:苦荞麦,苦荞生物黄酮,苦荞之精华,苦荞生物黄酮,及深层地下水之干裂,酒业微黄透明,入口绵甜爽劲。

Q3:枝江苦荞酒在酒业保健养生方面比较突出,那么它的酿造工艺具体是怎样的呢?在传统工艺和现代工艺方面,是否有着什么更好的结合?

曹海林:我们的枝江苦荞酒有着复杂精湛的酿造工艺。首先在研发方面就历时多年潜心研究,主要是由我国酿酒大师谭崇尧先生和李净(音译)先生亲率科研团队精心研发而成的。在整个酿造过程中,枝江苦荞酒是通过层层关卡严格筛选,严格把关,如在原料方面,枝江苦荞精选优质的苦荞麦,随后与高粱、小麦、大米、玉米和糯米等进行按比例搭配形成最初的酿造原料。其次,汲取来自183米之下深层地下水作为酿造过程中所需的水资源,通过清蒸续糟、高温堆积、降度陈酿等多道复杂工艺程序酿造而成。这种方法所酿造出来的枝江苦荞酒富含苦荞麦中极其精华的部分——苦荞黄酮,这对人身体是十分有益的。除此之外,选取深层次地下水,可以为苦荞酒带来最优质的、最具有清香甘冽之感,是一款非常适合大众化消费的健康类养生产品。

全方位转型“互联网+”谋划布局全国市场

Q4:现在很多酒企都在做转型,包括互联网、电商、新媒体等各类平台都在尝试,你觉得酒类企业互联网化,有哪些比较有效的途径?枝江苦荞目前正在尝试的有些途径呢?

曹海林:在互联网方面我们也是顺应时代潮流的,早在之前,我们就已经和很多大型的互联网平台都合作过。与此同时,我们自己也正在研发一种适合的、能够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的便利购物渠道。目前下一步的合作计划,具体来讲,枝江苦荞酒大概会12月份左右,和互联网的一些电商平台再次进行合作。

Q5:枝江酒未来的发展目标是什么?企业的战略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

曹海林:就我们目前状况来看,我们在今年三月份的时候,还是主要以湖北为中心,同时选择了一部分省内其他城市作为重点发展市场来进行延伸布局,比如像宜昌、襄阳、荆州等这些城市都包括在内。接下来的一步,我们今年和明年主要是做一些市场的基础工作,比如说与消费者的互动、终端餐饮之类的。我们未来的企业战略主要是逐渐地面向全国开发、面向全国市场发展。

[责任编辑:尹潇]

标签:枝江 苦荞麦 曹海林

湖北枝江酒业健康酒事业部总监曹海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04/ad934592-05e4-4187-a5a0-5a88a5bb8e30.jpg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