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俄罗斯部分邮局开始卖啤酒?

为什么俄罗斯部分邮局开始卖啤酒?

近日,有外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邮政允许部分运营困难的地方邮局售卖啤酒,以维持当地邮局的营业。

一位顾客发现后,在社交网站上发了组邮局柜台堆着待售啤酒的照片,最贵的啤酒零售价为135卢布(约14元人民币)。

不少网友看到这则消息后,纷纷在俄罗斯社交网页上吐槽调侃,一些网友自我安慰说,至少自己不会在排队时感到无聊了。还有一些人调侃道,之后邮局可能还会卖烤肉串呢,只是时间问题。除此之外,还有人抱怨道,邮局运营状况不佳,还不是因为其效率低下,甚至弄丢邮件包裹。也许这是邮政的通病?

| 卖啤酒不仅仅是为了赚钱

至于为什么在地方邮局卖啤酒,俄罗斯邮政的新闻秘书Daniil Skidan表示,他们不仅仅是为了赚钱,啤酒主要是在农村地区的邮政机构售卖,希望可以为人们提供高质量、经过认证的酒类产品。

虽然俄罗斯这几年的酗酒情况相较之前有所改善,但在一些农村地区,酗酒仍然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很多人喝自制的samogon(在俄罗斯,这是一种蒸馏酒,因价格低廉逐渐成为伏特加的替代品)。

Daniil Skidan还表示,俄罗斯每年有1200多人是劣质酒精及其替代品的受害者。有些人因买不起伏特加,使用含酒精的防冻液、漱口水、沐浴露和各种酊剂。在2016年的一起事件中,俄伊尔库茨克市至少有70多人在饮用含有甲醇的沐浴露而死亡。

为缓解人们酗酒,连邮局都开始卖啤酒了。酒虽美好,但在享受的同时也要爱惜生命呀!

你们怎么看俄罗斯邮局卖啤酒呢?

来源:啤酒日报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