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最后一波甜蜜暴击,这4款甜酒喊你上车啦!

年前最后一波甜蜜暴击,这4款甜酒喊你上车啦!

作为荐酒平台上常年的销量榜领跑选手,甜酒的圈粉本领小分队一直是深有体会的。最近正值圣诞节-元旦-春节三连击,在节日氛围的加持下,甜酒的受欢迎程度更是水涨船高。诚然,甜酒是节日里的最佳聚会用酒,这些芳香扑鼻、丰盛可口的甜美佳酿,既能让众多酒评家、资深酒客“爱不释口”,也能让对葡萄酒毫无了解的朋友们轻松喝出幸福感,几乎是永远不会出错的好选择。今天小分队为大家挑出的几款甜酒,承包了从阖家欢聚到朋友馈赠的种种场合,丰俭由人,总有一款适合你。趁着快递小哥哥还没有开始他们的假期,把握住这年前最后一波“甜蜜暴击”,相信不论你是不是甜渣党,这样一杯充满愉悦的酒都会使你的春节假日锦上添花!

2016年份克赛蒂莫斯卡托阿斯蒂甜白低泡葡萄酒

Cossetti Moscato d’Asti DOCG 2016

春节是家人团圆的欢聚时刻,自然免不了一桌丰盛的家宴大餐。全家老少欢聚一堂、各种菜式一应俱全,没有什么比一瓶清新可口、人见人爱的低泡甜白葡萄酒更合时宜了。这款小甜水来自有着百余年悠久历史的克赛蒂酒庄(Cossetti), 有着甜蜜新鲜的果味和清爽适口的酸度,酒精度低,气泡细腻,配餐也自然十分百搭,甜美愉悦又不会太抢镜,同时还附带了解腻的功效,堪称完美的家宴聚会畅饮之选。

2017年份美美的花园莫斯卡托阿斯蒂甜白低泡葡萄酒

Giardino di Bella Moscato d'Asti DOCG 2017

想要安排一场专属于两个人的甜蜜约会,钱包却已经被走亲访友发红包的节日季掏空,无力面对香槟华丽的价格?这款“美美的花园”就是最佳替代!酿酒过程中,葡萄汁在不锈钢发酵罐中温度降至零下,再升温到20摄氏度后开始发酵,使这款酒显得别样清新爽口。浓郁的玫瑰花、金银花的香气,甜蜜的口感,绵密持久的气泡与爽脆的酸度在口中达到完美的平衡,整体感受无比愉悦。再加上甜美的名字和小清新的酒标,这款酒定能俘获她的芳心。

2011年哈特庄园欧力斯堡晚摘金帽甜白葡萄酒

Reinhold Haart Ohligsberg Auslese GK 2011

平日忙于工作,陪伴父母的时间和机会寥寥无几;春节回家带上一瓶浓醇的甜酒送给长辈,自然是一番别样的心意。拥有600多年历史的哈特庄园Reinhold Haart是摩泽尔产区最古老、最优秀的私家庄园之一,也是德国VDP酒庄联盟成员中的一员。这款出自欧力斯堡园的晚摘雷司令有着非常成熟的杏子、李子的果香,蜂蜜的甜香、琥珀桃仁的坚果气息芬芳诱人,入口非常甜蜜,酸度恰如其分地平衡了甜腻感,使得口感丰腴而顺滑,回味无穷。恰到好处的偏低酒精度、375ml的小瓶装、长辈偏爱的醇厚口感,细微之处的无声牵挂尽数融化在这瓶晶莹的佳酿中。

2012年迪尔达格纳古堡-巴比伦花园甜白葡萄酒

Domaine Didier Dagueneau - Jardins de Babylone 2012

如果你是早已阅尽千帆的资深甜酒党,简单的小甜水恐怕早已不入法眼,又喝过了太多的苏玳和德国雷司令…那就来试试这瓶产量稀少、极为出色的“巴比伦花园”吧。这款酒来自创立了卢瓦尔河谷最杰出酒庄的鬼才酿酒师Didier Dagueneau,使用当地特有的小芒森(Petit Manseng)酿造,充满小众精品酒的风范:既带有匈牙利托卡伊的奔放,又有不逊于苏玳的柔美,在极致的甜蜜之中又带着线性上扬的华丽酸度,令人口舌生津;配上成熟甜美、馥郁奔放的香气,称得上是朱朗松甜白葡萄酒的极致之作。

来源: 知味葡萄酒杂志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