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口酒的这两个清爽配菜,荤素搭配,咸淡相宜,适合聚餐过后的一人饮!

利口酒的这两个清爽配菜,荤素搭配,咸淡相宜,适合聚餐过后的一人饮!

美食的门槛是很高的,所以美食博主也只是句玩笑而已。像电影也好,吃的也好这种事情,因为日常,所以产生了一种误会:人人都可以鉴赏。我觉得评论与鉴赏,还是有一些差别。

酒也好,吃的也好,大部分人是靠喜好跟记忆在体会点评,用知识跟味蕾的并不多。而我自己,对于美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并没有很热忱,所以顶多就是“不想浪费胃口在烂食物”的程度而已。但即便如此不想花心思在料理上,我的家中也终于出现了酵母和擀面杖。

口腹之欲是要事一桩。毕竟人吃了美食才能身体健康,进行有爱的性行为心灵才能温柔。

但真正敦促我烧菜料理的确是我的强迫症。就像每月酒单一样,有一部分原因是我总在想方设法地消耗自己的存酒和存粮。因为好奇所以采购了非常多酒,而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据此创造出一杯鸡尾酒。

又比如我的饮食生活是围绕剩菜展开的,解香楼吃剩的老豆腐炖个小青菜,菜市场送了葱那就熬个葱油,喝不了的松茸海底椰鸡汤煮了馄饨面,买个泡打粉,明天就能用dirty剩下的淡奶油做司康了。

所以每次店里的员工在开吧的时候跟我说会浪费的时候我总是十分费解,怎么会浪费呢。除非你懒惰,食材是绝对不会被浪费的。

所以我们昨天做了一罐好吃的梨酱——终于到了正题。

上月酒单的第四杯,用了果香浓郁的葡萄蒸馏烈酒pisco,放软之后慢慢有了啤酒花香气的东北梨,葡萄醋,姜,柠檬汁和百里香。所以当打开冰箱被扑出来的香气震慑到的时候,刚巧客人点了一杯apple cider,锅里还剩着个底,当即决定做个梨酱。

首先你需要有梨。

有时候你还需要有劳工。

在他们切丁的时候我准备了三份东西——

一些波本

百香果和自制的啤酒糖浆

橙味利口酒

apple cider的锅底则是

丁香

肉桂

橙片

柠檬片

把切好的梨倒进去之后我才意识到

应该先把配料装进滤包

小火慢慢煮

不用加水

分阶段或者不分阶段地倒进砂糖

“适量”——没错,非常中式

最后一步加入酒和糖浆

继续煮成果泥

非常好吃。

配上今天做的司康就更加好吃了↓

加了一点点用咖啡朗姆酒泡的无花果干

和丁香豆蔻南瓜糖浆

再比如这个月酒单上的盘尼西林,

我们用苹果蜜,苹果汁和姜蓉熬了糖浆,

剩下的姜蓉看上去非常不错,

所以又用这些梨、酒渍无花果干和糖浆,

做了很丑的派

因为酒单是月更的关系,

店里有时候剩下的原料都会被拿来再利用

比如这个包含

柠檬橙子香茅柠檬叶迷迭香百里香丁香肉桂黑胡椒蒜和辣椒的:

墨西哥菜酸卤鸡炖香菜肉丸

所以你看,剩菜是生活进步的阶梯

哦,梨酱还有,

你可以拿着干粮来蘸。

文章来源:  食酒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