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这样喝酒,你的良心不会痛吗?请向美酒道歉!
酒业
酒业 > 凤言酒评 > 正文

像这样喝酒,你的良心不会痛吗?请向美酒道歉!

比如经常有人发一张图片出来,问是谁家的娃,然后有人按捺住内心的激动,站出来平静的回答到:我的宠溺之心差点溢出屏幕。

我们把葡萄酒当成儿子、宝贝、女朋友,小心呵护细心守候。但对于其他人“酒嘛!水嘛!喝嘛!”的想法,虽然不免顿足嗟叹,却无可奈何。接下来看看下面哪些喝酒的方式会让你吐一口老血吧。

-01-

加可乐雪碧

红酒兑雪碧,骨灰级瞎喝方法之一。这种几年前还很盛行的做法,近来在搬砖人孜孜不倦的教化之下有所收敛。但仍然一些漏网之鱼,如果是遇到特别难喝的酒不兑雪碧难以下咽就算了,否则请放下你手中的雪碧,给葡萄酒多一点尊重好么。

-02-

狠心杀幼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请给予以下酒款更多的爱护:波尔多列级庄、勃艮第一级园&特级园、意大利AABBB(阿玛罗尼、艾格尼科、巴罗洛、巴巴莱斯科、布鲁奈罗)、西班牙DOCa特级珍藏、澳大利亚红五星头牌、纳帕谷......

以上酒款(包括但不仅限于)有很强的陈年潜力,越陈年越能展现出风土赋予的特色及复杂感,过早饮用除了简单的一类香气和辣嘴巴的单宁还能喝到什么?无异于残害花骨朵啊!

-03-

酒杯LOW爆

喝酒,我们是很讲究的。力多黑领结装大区波尔多,喝的是个感觉。可是也偶尔会遇上外出吃饭没带酒杯,餐厅的杯子不堪入目的尴尬。

高度12cm还残留有擦不掉的污渍的高脚杯,和高度6cm青岛标配的啤酒杯你更不能忍受哪一种?告诉你,来了成都这些不是事儿,因为很多火锅店不管喝水还是喝酒都只提供敞口的土碗,你能想象用土碗喝红酒的画面吗?

-04-

干杯

干杯,已经不是中国独有的饮酒文化,现在连老外也学会了(捂脸哭)。如果用餐酒、大区波尔多干杯是不介意的,毕竟这就是佐餐葡萄酒的功能。可是用RP评分95分+、国际均价500元+的酒干杯,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05-

 忽略醒酒

一瓶好酒需要醒酒多久时间?答案是从一个小时到十二个小时不等。然而,大部分酒都在非常匆忙的情况下被潦草喝掉,这种孽不仅葡萄酒小白,连自称专业人士也不少造。

先用两瓶酒打底,喝到兴起,豪爽的再掏出两瓶好酒来,醒酒什么的已经等不及了,端起杯子就是干,等到这款酒的状态已经达到顶峰的时候,已经只剩下最后两口了!

-06-

酒多也是错

蹿个酒局是酒圈人的日常娱乐活动,每人带一瓶酒是标配。可有时候人数就是那么不好控制,还有热心群众带个两三瓶的,一不小心一个酒局就能凑够十八罗汉。

刚开始大家本着专业精神,从白到红,从干到甜,从清淡到浓郁细加品尝。可才喝到一半就已经脸红耳赤,推杯换盏。于是留在后面的好酒都被稀里糊涂的用来打圈和干杯了。后来大家反其道而行之,酒多的时候从好酒开始喝,但是品酒的愉悦感就逐渐降低了。

-07-

红白洋啤混着喝

我能想到最可怕的局,就是红白洋啤遍地开花,这已经不仅仅是对酒本身的亵渎,而是对人的摧残好吗?且不说酒已经喝不出来什么味道,连人也不会太好。不是抱马桶吐的昏天暗地,就是直接送医院挂点滴。总之,珍爱生命,喝酒要专一。

-08-

温度过高

“唉,你带了白葡萄酒啊?服务员有冰桶吗?”

“没有。”

“有冰箱吗?”

“有冰柜,不太冰。”

嗯,好尴尬。喝吧,不好喝。不喝吧,酒不够啊。硬着头皮喝下去,香气过热,酸度凸显。好好一款清爽可口的干白喝起来像是《我不是潘金莲》里的范冰冰,土不拉几的。

文章来源:  葡萄酒智库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