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百年老庄Saltram锁唇酒庄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酒业
酒业 > 酒闻播报 > 正文

澳大利亚百年老庄Saltram锁唇酒庄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富邑葡萄酒集团携手泸州老窖集团倾情呈献传承臻品“S系列”

作为全球领先的葡萄酒集团,富邑葡萄酒集团(Treasury Wine Estates)旗下拥有众多新旧世界知名葡萄酒品牌,致力于打造高端品牌组合并将优质的葡萄酒体验带给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富邑集团近日宣布与战略合作伙伴泸州老窖集团携手引进澳大利亚百年老庄Saltram锁唇酒庄,并由泸州老窖集团旗下锁唇国际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独家代理,在华延续澳大利亚百年老庄辉煌。同时Saltram锁唇酒庄传承臻品“S系列”在2018年12月首度全球亮相,以数字代表品质简化葡萄酒分级制度,让消费者更容易根据不同的场合与需求选择相应的葡萄酒。“S系列”在华发布后,品牌将逐步展开一系列与摄影艺术结合的线上与线下活动作为品牌市场推广的核心,传递Saltram锁唇酒庄所坚持的三个“S”—— Selected(精挑细选)、Simplified(大道至简)、以及Satisfying(品味至醇)的酒庄理念。

图示

Saltram锁唇酒庄是澳大利亚最为古老的酒庄之一,在澳大利亚当地具有极高的知名度。作为开创澳大利亚巴罗萨产区的先驱,Saltram锁唇酒庄于1859年由威廉·索特(William Salter)先生和他的继承人爱德华·索特(Edward Salter)在巴罗萨谷创立。150多年来,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负盛名的酿酒师都曾服务于锁唇旗下。随着时代的更迭,Saltram锁唇酒庄葡萄酒酿造工艺精益求精,在澳大利亚葡萄酒行业备受推崇。

富邑葡萄酒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吴明峰表示:“Saltram锁唇酒庄作为澳大利亚极具知名度和信誉度的百年老庄,其历史传承与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Penfolds奔富旗鼓相当。相信泸州老窖集团品牌的高信誉度以及富邑葡萄酒集团的品质优势,将为Saltram锁唇酒庄品牌在中国带来宽广的发展前景。”

Saltram锁唇酒庄倾情发布传承臻品“S系列”

Saltram锁唇酒庄坚持的独有三“S”理念——Selected(精挑细选)、Simplified(大道至简)、Satisfying(品味至醇),完美诠释了此次首度亮相的“S系列”。Saltram锁唇酒庄坚持精挑细选,从自有的葡萄园采集果实,坚持手工挑选葡萄进行酿造,保证了每一瓶葡萄酒的品质。Saltram锁唇酒庄崇尚大道至简,以数字代表品质,简化葡萄酒分级制度,让消费者更容易根据不同的场合与需求选择相应的葡萄酒。Saltram锁唇酒庄葡萄酒品味至醇,以丰富、强烈和特色鲜明而闻名于世。无论是鲜亮的雷司令,还是深沉而又复杂的设拉子,每一瓶锁唇葡萄酒都被打造成绝佳的葡萄酒艺术品,满足消费者每一个“唇享时刻”。

Saltram锁唇酒庄认为,葡萄酒酿造是将果物转化为非凡酒液的过程。而摄影艺术则是把日常生活中稍纵即逝的平凡事物转化为不朽的视觉图像的过程,与葡萄酒酿造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因此,为进一步传递Saltram锁唇酒庄S系列精神所在,富邑集团诚邀知名艺术摄影大师老焯麟前往澳大利亚,为该系列葡萄酒拍摄产品大片,将代表该系列的字母“S”融合于画面当中,尽显S系列的匠心独具。

一直以来,摄影大师老焯麟对静物的拍摄技巧深受国际大刊和时尚品牌的青睐,不仅为《VOGUE》、《ELLE》等杂志掌镜,亦受到Tiffany、Prada、Hermes等奢侈品牌的高度赞誉。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曾为Penfolds奔富G3拍摄大片。Saltram锁唇酒庄与Penfolds奔富都有着丰富的历史传承与文化,而老焯麟作品中展现的对于品牌精神的深入理解,正是富邑集团再度与其合作的原因。此次作为S系列产品首发,摄影主题也是选择以自然为背景,寓意Saltram锁唇酒庄将巴罗萨的自然风味带入到每一瓶葡萄酒中。

传承系列臻品“S系列”佳酿云集,卓越品质载誉无数

从左至右:Saltram锁唇酒庄S1赤霞珠,Saltram锁唇酒庄S2设拉子,Saltram锁唇酒庄S3设拉子,Saltram锁唇酒庄巴罗萨S5雷司令,2017年Saltram锁唇酒庄巴罗萨S5设拉子,2017年Saltram锁唇酒庄巴罗萨S8设拉子

Saltram锁唇酒庄传承系列臻品“S系列”由锁唇酿酒大师精心挑选以呈现出每一层级的最佳品质。

S1、S2——为现代摩登酿造风格,平易近人,易于饮用。S1赤霞珠带有深色浆果和淡淡的茴香味,单宁细腻,丝滑柔顺。S2设拉子则带有成熟李子和浆果的味道,口感顺滑水果风味平衡。

S3——设拉子有着梅子和新鲜樱桃的香气,口感丰富,单宁细腻,具有平衡感。2017年份的巴罗莎山谷设拉子给予了葡萄酒柔和的单宁,而来自伊甸山谷的设拉子则给予葡萄酒芳香气息。

S5——是向巴罗莎地区致敬的标志性红、白葡萄酒。S5雷司令来自伊甸谷,带有柑橘花、浴盐和麝香的味道。2017年Saltram锁唇酒庄S5设拉子则以传统风格打造,散发着成熟李子和黑樱桃的香味,口感丰富,果味香浓,单宁层次感饱满,回味悠长。

S8——巴罗莎设拉子是Saltram锁唇酒庄的旗舰酒款。2017年Saltram锁唇酒庄S8设拉子的葡萄来自整个巴罗萨低产量与珍贵的葡萄园,使用老藤质量上乘的设拉子葡萄酿制而成。产量非常有限,只在好的年份才出产。利用传统风格打造,有黑浆果,茴香和可可的香气。 口感浓郁,具有层次丰富的水果口味,单宁复杂,持久耐回味。

自从1862年推出第一款葡萄酒以来,Saltram锁唇酒庄一直保持着惊人的获奖记录:2002年赢得Jimmy Watson 最佳红葡萄酒奖杯;2011年荣获9枚葡萄酒金牌,4座奖杯;2013年更是在Royal Adelaide Wine Show上赢得了“最佳红葡萄酒奖杯”奖项。Saltram锁唇酒庄屡获殊荣奠定了其在国际葡萄酒领域的权威地位。Saltram锁唇酒庄还被澳大利亚著名的葡萄酒作家和评论家、酿酒师、高级葡萄酒比赛评委詹姆斯·哈利德评为5星级酒庄。

亚历克斯·麦肯齐(Alex MacKenzie)在2017年以高级酿酒师身份成为Saltram锁唇酒庄的第十代酿酒师。他专注于优质果品原料培育,与葡萄栽培团队优化葡萄藤。得益于酿酒师的务实风格,Saltram锁唇酒庄葡萄酒才能够充分体现出巴罗莎山谷的优质果实。亚历克斯16岁时在罗纳河谷地区的法国家庭做交换生时发现了自己对葡萄酒的热爱。受到周围的环境熏陶,他回到阿德莱德维特大学校园后坚持学习葡萄栽培。而后,他出于对旅行的热衷而回到法国,在玛莎森·卡普蒂埃工作了一段时间并获得了宝贵的经验。他把这些宝贵的经验带到了澳大利亚,贡献给了Saltram锁唇酒庄。

泸州老窖集团战略合作助力品牌发展

自2018年8 月以来,泸州老窖集团与富邑葡萄酒集团达成战略合作,获得富邑葡萄酒集团高端品牌之一Saltram锁唇酒庄的中国区独家代理权,并创立锁唇国际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运营,开启锁唇佳酿的全新时代。2018 年12 月18 日,Saltram锁唇酒庄于云南昆明华邑酒店举行了全国首场品牌发布会暨Saltram锁唇酒庄传承系列臻品全球首发;12月26日,四川成都站品鉴发布会落下帷幕;其后,Saltram锁唇酒庄品牌品鉴会也将在全国重要核心城市举行。Saltram锁唇酒庄将在2018年12月正式上市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从左至右: 四川锁唇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坤、富邑葡萄酒集团战略大客户渠道销售总监沈伟敏、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李金、富邑葡萄酒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吴明峰、锁唇国际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航、锁唇国际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四川锁唇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昊

锁唇国际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昊表示:“近几年整个葡萄酒消费市场大趋势向上,Saltram锁唇酒庄从Selected(精挑细选)、Simplified(大道至简)、Satisfying(品味至醇)三个“S”出发,以S来命名,让更多的葡萄酒爱好者去辨识、记忆。锁唇国际酒业将会利用丰富的渠道运作经验和富邑葡萄酒集团的品牌力量来运营。“

关于富邑葡萄酒集团

作为国际领先的葡萄酒集团,富邑葡萄酒集团Treasury Wine Estates(TWE)是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的上市公司。集团旗下拥有80多个国际知名并屡获殊荣的葡萄酒品牌,包括:Penfolds、Saltram锁唇酒庄、纷赋酒庄、贝灵哲酒庄、光之颂亿、璞立酒庄、思令酒庄、领麓酒庄、洛神山庄、利达民、脉拓酒庄、威思酒庄、若诗庄园、圣梅若、冷溪山等。富邑集团专注于品牌组合高端化与品牌营销,于全球知名葡萄产区拥有世界级生产设备。集团所用之优质葡萄源自自家拥有、租赁和第三方葡萄园。集团于世界各地所雇用的酿酒师、葡萄栽种人员、销售、市场营销、分销与支持员工多达3500人,旗下葡萄酒热销全球100多个国家。

关于泸州老窖集团

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国有独资骨干企业。集团旗下拥有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泸州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马兴达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泸州老窖智同商贸股份有限公司、泸州海蛎子跨境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等60多家在行业内颇具实力的骨干子公司,形成了“1+3+N”的产业架构。泸州老窖集团奉行“天地共酿,人间共生”的企业哲学,与中华传统文化“天人合一”的基本主张一脉相承,顺应“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泸州老窖集团不仅将其运用于酿酒工艺之中,更把它上升到企业管理之中。

关于锁唇国际酒业

锁唇国际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 年7 月,是由泸州老窖集团实际控股的股份有限公司。锁唇国际酒业主营进口葡萄酒业务,与知名葡萄酒上市公司- 澳大利亚富邑葡萄酒集团(Treasury Wine Estates) 强强联手,进行战略合作。

锁唇国际酒业是Penfolds Grange 奔富葛兰许中国区唯一战略合作伙伴;获得Penfolds 奔富Bin138 产品中国独家代理权,达成整合其全球配额的共识;同时获得富邑葡萄酒集团旗下高端品牌之一Saltram 锁唇酒庄的中国区独家品牌运营权。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