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后更容易说真话还是谎话?喝醉会有哪些反常行为?

醉酒后更容易说真话还是谎话?喝醉会有哪些反常行为?

古往今来关于醉酒的故事数不胜数:《史记》中“高祖醉,曰:‘壮士行,何畏!’乃前,拔剑击斩蛇。”记载着汉高祖刘邦醉斩白蛇的佳话;景阳冈上那醉酒的武松赤手空拳打死了为祸乡里的“吊睛白额大虫”;《西游记》中醉酒的孙行者大闹蟠桃宴,反下了天庭……

醉酒后很多人和平时的行为、性格有所不同,这是流露本性还是酒后癫狂呢?今天小酒瓶和大家讨论的就是这个话题。

醉酒前后人体的大脑是有区别的,假如把人体大脑比作一台电脑的话,饮酒前所有的运算都是正常的,但是在饮酒的时候我们在酒精的作用下,计算机的RAM 处理器性能下降,所有高速运转的组件都会慢慢停止工作,这样会促使我们的大脑失去辨别能力。基本上,醉酒之后的我们就像是一台破电脑。

为什么有人醉酒后做一些清醒后后悔的事?

科学研究发现,人在喝醉酒之后会出现目光短浅的情况,只专注于眼前发生的事情,而不会去考虑将来会发生什么,或者说,很少会考虑事情发生之后的后果,比如:喝醉之后给前女友打电话或者发短信,你只是在想着这样做会让你感觉很好,但是你的大脑完全忽略了明天清醒之后会出现多么糟糕的情况。

事实上,人喝醉之后会更容易把自己的真实感觉表达出来,因为此时的大脑被酒精影响已经无法阻止你表达深层的感情,因为大脑内负责对别人说“不”的部分已经变得迟钝。当我们喝醉时,大脑通常阻碍你表达更深层感情的部分会关闭。如果有人一直不愿告诉他人自己的真实感觉,“当他们喝醉了,更容易表达真正的感觉。”这是因为大脑负责说“不,我可以拒绝”的部分慢了下来。

醉酒的时候更容易说真话还是说谎话?

很多人醉酒之后都会变得话多,有人说这是酒后吐真言,也有人说酒后的话不能信。那么醉酒后我们是更容易说真话还是谎话呢?酒后吐真言还是酒后胡言,主要取决于你喝醉时比较专注于哪方面,研究发现很多时候醉酒说真话要比说谎话来的简单一些,因为谎话还需要思考!

为什么醉酒后感觉自己不管做什么都更加牛X?

几杯酒之后,所有来自外界的顾虑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因此人可以更加专注于手头上的事情,当然也就更容易做好。比如你在跳舞,你不是跳得更好,而是你本来就可以跳得很好。当然,没有喝得过量的时候。

为什么人会在喝酒后忘掉自己的正常发声?

喝醉酒的人通常说话的音量会比平时要大得多,其原因在于耳朵对声音的感应比醉酒前要弱得多,自己都听不到自己的声音,当然要大点声了!

其实饮酒时一件非常有诗意的事情,李白以酒为伴秀口一吐便是半个盛唐。但是醉酒的话就不值得提倡了,偶尔放浪形骸一次还是可以的。最后提醒大家:适量饮酒,健康生活!

来源:酒评网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