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白酒的好处和坏处

喝白酒的好处

中国是白酒的故乡,白酒不仅好喝,对身体也有极大的好处。常喝白酒具有延年益寿的功效。

夜晚服用少量的白酒,可平缓的促进血液循环,起到催眠作用。饮少量白酒可刺激胃液分泌与唾液分泌,因而起到健胃和止疼痛、利小便及驱虫的作用。中医用白酒治疗疾病或作为强肾补剂已有很久的历史。西医也经常劝告感冒的人饮些白兰地酒。也用酒外涂,作为杀菌消毒作用。

对老年人来说,喝一点点,对身体有益,促进血液循环,尤其是在冬天喝点,可以防止动脉硬化

使循环系统发生兴奋效能。有失眠症者睡前饮少量白酒,有利于睡眠,并能刺激胃液分泌与唾液分泌,起到健胃作用。白酒有通风、散寒、舒筋、活血作用。

喝白酒有一定的好处外,白酒还有一些小偏方。

去痛:不慎扭伤了脚时,取用热水温过的白酒涂抹在伤处,能够起到活血化瘀、减缓疼痛的效果。

去腻:在制作鱼类或者肉类的菜品时,可以加入少量的白酒,那样会使菜肴变得更加美味,并且不油腻。

去苦:在做鱼的时候如果不小心把鱼胆弄破了,可以在鱼的肚子上抹些白酒,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这样就能去除苦味。

去泡:如果因为长途跋涉或者过度摩擦造成手脚起泡的话,在临睡觉以前用白酒涂抹在患处,第二天早晨就能使泡去掉。

喝白酒的危害

因为酒精经肝脏分解时需要多种酶与维生素的参与,酒的酒精度数越高,肌体所消耗的酶与维生素就越多,故应及时补充。新鲜蔬菜、鲜鱼、瘦肉、豆类、蛋类等均可作为佐菜。而咸鱼、香肠、腊肉等食品,因含有色素与亚硝酸盐,与酒精反应不仅会伤害肝脏,而且易造成口腔与食道粘膜的损害,所以,不宜过多用以佐菜。

有些人饮酒时只喝酒不吃菜,就会使肝脏遭殃。我们经常会听说因为长期饮酒而导致肝癌的讯息,也时常会听说因过度饮酒引发的猝死现象,这其中大部分都是白酒的缘故,因为白酒的度数更高,可在短时间内使身体内的酒精含量飙升。

文章来源:白酒那些事儿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