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知识,勾兑酒=假酒?

白酒知识,勾兑酒=假酒?

这几天微信上有很多人问小编,是不是勾兑酒就是假酒,那么小编今天就给大家科普一下,勾兑酒是不是假酒。各大超市和烟酒店很多白酒都是勾兑的,那么都是假酒吗?

首先第一点要告诉大家,勾兑酒不是假酒!!!!

那么勾兑白酒是如何产生的,为什么市场上的纯粮酒这么少?待小编细细说来!

在1955年至1965年这十年间中国发生了很多大事,人民公社,中苏断交,越南战争,三年自然灾害爆发,导致国内的粮食不够吃,很多人吃不上饭。当时党和国家的领导人认为即使粮食不够吃,但是酒还是要喝的,不喝酒怎么更有激情的设社会主义?但是制作白酒需要大量的粮食,那酒和粮食之间的矛盾,到底该如何解决呢?

1963年年初,当时主抓生产发展的周恩来周总理和方易副总理指示当时的工业部,让部门研究一种新的酿酒方法——不用稻谷、小麦之类的粮食,不用制作酒曲,只用较为便宜的秸秆、薯杆、甘蔗、高粱秆、红薯等制糖后的剩料等含糖的原材料来酿酒,或者更进一步,用这些原材料做出食用酒精,然后加水制成酒。

这样的白酒生产工艺叫液态发酵技术,因为以出酒量大,周期短,成本低,在当时和现在带来巨大的生产效益。也越来越受到各个从事这个行业人事的喜爱,所以一直延续至今。

大家买白酒时注意一下瓶子上的白酒执行标准GBT20822-2007是固液结合法白酒的执行标准。即白酒中有一部分是酒精酒,一部分是粮食酒。GBT20821-2007是纯酒精酒的执行标准。

文章来源:壶中岁月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