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多了如何快速解酒?喝酒解酒全攻略

喝多了如何快速解酒?喝酒解酒全攻略

生活中总会有那么一些需要参加的聚会,免不了的事情就是喝酒了,通常情况下,如果不喝酒,会让人觉得你不合群,因此必须喝一些,当然有时气氛好,一不小心就喝高了,那么应该如何解酒醒酒呢? 

身在无酒不成席的中国,什么事都离不开酒,逢年过节喝、朋友聚会喝、交际应酬喝、开心喜事喝、不顺难过喝......大家都知道,酒喝多了伤身还难受,但又不能不喝,怎么办?不用怕,这里有喝酒解酒方法,来学习一些妙招吧。


喝酒前的防护措施

喝酒前的保护措施很重要,最好在奔赴酒宴前吃一个小馒头、喝一些牛奶。馒头中的碳水化合物和牛奶中的蛋白质可以在胃内形成一个“食物膜”,相当于给胃加了一个保护罩,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但注意一定要先吃馒头再喝奶,这样碳水化合物才能充分地与蛋白质结合,如果反过来不但作用不明显,还容易造成胃胀、胃痛等不适症状。另外,不要用面包来代替馒头,面包比较甜,有些人吃了胃容易反酸,解酒效果反而不好。

此外,还可食用油质食物,如五花肉、蹄膀等,利用食物中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来保护胃部。

饮酒时要这样

一边喝酒一边喝水。饮酒的过程中要多喝点白开水,增加排出量,加快酒的代谢。

一边喝酒一边喝汤。喝酒时喝点热的肉汤可以促进排汗,增加体内酒精的代谢和挥发;另外,肉汤还可以补充各种矿物质元素,譬如因酒精的利尿作用而丢失的钾和钠,可以帮助恢复体力,但尿酸高的人不适合多喝。

这几样不能一起喝

1. 浓茶、咖啡。上菜前通常先上茶,如果抱着喝浓茶帮助解酒的想法那可就错了!饮酒会使人体血管扩张,血流速度加快,而浓茶更容易引起中枢神经系统兴奋,进一步加速血管扩张和血流速度,加重身体负荷。特别是一些有心脏功能不全、冠心病、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的病人来说,更容易发生引发疾病。咖啡也是同样的道理。

2. 碳酸饮料。碳酸饮料中的二氧化碳气体能使胃部迅速膨胀,增加胃吸收酒精的面积,还能促进酒精进入小肠的速度,增加酒精在小肠中的吸收。

3. 止疼药、感冒药、慢性病药物。酒与药的相互作用结果只有两个:降低药效和增加不良反应发生率。

饮料解酒


1、牛奶醒酒法。醉酒者可饮些牛奶,以便使蛋白凝固,保护胃粘膜,缓解对酒精的吸收。

2、米汤醒酒法。醉酒者可取浓米汤饮服,米汤中含有多糖类及b族维生素,有解毒醒酒之效。加入白糖饮用,疗效更好。

3、甘蔗汁醒酒法。醉酒神志尚清醒者可自己嚼食甘蔗,严重者可榨出甘蔗汁灌服,能醒酒。

4、桔汁醒酒法。酒后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可吃几个桔子或饮用鲜桔汁即可醒酒。

5、糖水醒酒法。取适量白糖用开水冲服,有解酒、醒脑的作用。

6、葛根醒酒法。《本草纲目》载,葛根具清热祛火,生津止渴,解酒醒脾等作用。葛根90g 煎水饮服。

7、醋酸解酒。醋酸遇酒精即生成乙酸乙脂和水,可减轻酒精对人体的损害,醉酒时用酸醋或陈醋60克、红糖25克、生姜片5克,加水适量,煎后饮服。

水果解酒


1、鲜橙解酒法。鲜橙(鲜橘亦可)3~5个,榨汁饮服,或食服。

2、生梨解酒吃梨或挤梨汁饮服。对酩酊醉者,如果用上述方法仍不能使其解酒醒转,可用干净鸡毛一支轻轻摩擦其喉咙或用手捏其喉咙,使其呕吐残留在胃中的酒液,可使醉状缓解。若仍无效果,则应就医诊治。

3、杨桃醒酒法。醋渍杨桃1个,加水煎服,可用于醒酒。

4、甘蔗解酒法。甘蔗1根,去皮,榨汁服。

5、橄榄(青果)解酒法。橄榄10枚,取肉煎服。

千万别用这些解酒方法


1、抠喉咙解酒。人在剧烈呕吐时,会令腹内压急剧升高,也会导致胆汁的逆流,如果反复强迫自己呕吐的话,那么非常容易引起胃出血。

2、解酒药。“解酒药”为什么会让人感到清醒,是因为其中含有利尿、止痛和兴奋的成分,能够缓解头痛、恶心症状,但它们无从真正“解酒”,反而让肝脏在代谢酒精的同时,还要“分心”来对付这些外来药物,到头来加重肝脏的负担。


花看半开,酒饮微醺,大家都知想要身体健康,就要少喝点、喝好点。但是参加聚会或是工作应酬是件不好说的事情,有的开心,有的纠结,有的悲伤,说了不会喝多,那都是假的。

那么,喝高了怎么办?希望以上这些妙招可以帮到您。

文章来源:酩悦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