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中粮将倾注100%的精力,把酒鬼酒发展成为业绩优良的专业化白酒公司
酒业
酒业 > 酒闻播报 > 正文

王浩:中粮将倾注100%的精力,把酒鬼酒发展成为业绩优良的专业化白酒公司

10月21日,发现文化的力量——内参酒•中国高端白酒市场趋势论坛举办;10月24日,酒鬼酒战略发布会暨2018年度经销商大会召开;10月25日,酒鬼酒携旗下三大主力品牌亮相长沙秋糖。三场重要活动,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均亲临现场,为酒鬼酒打call,由此不难看出中粮对酒鬼酒的重视。

王浩表示,中粮将倾注100%的精力,带领酒鬼酒走向全中国。酒鬼酒自身拥有深厚的底蕴和“DNA”,为此,中粮集团将充分发挥集团影响力和渠道优势,整体协调各方资源,将酒鬼酒发展为中粮集团旗下业绩优良的专业化白酒公司。


深挖文化自信,推进内参全国化

当代中国,文化自信是具有科学性的时代命题。中国酒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自成体系,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占有独特的地位,每一个酒企都有责任和义务去传承和推广。

作为酒鬼酒品牌矩阵中的高端产品,“内参”取内部参读、享用之意,包装由黄永玉设计,并亲笔题写“内参”二字,经调酒大师精心勾调而成。由于产量极其有限,实施限量生产、定量销售,进而铸就了内参酒“喝一瓶少一瓶,喝一口少一口”的品质。

王浩表示,内参酒已成为中国白酒行业艺术价值与经济价值完美统一的高端品牌,随着消费升级,白酒行业开始复苏,“文化酒”逐渐成为白酒品牌发展高地,内参酒无疑是酒鬼酒文化境界的制高点。

历年来,无数文人墨客被内参酒的魅力所吸引,留下很多美文佳话,而内参诗酒文化社成立的两年时间里,一直致力于为文化大家、艺术家搭建诗酒文化交流和体验的平台。如今酒鬼酒的文化战略再次升级,全新打造内参名人堂这个品牌IP化营销活动,把文化营销推向新的高度。

特别是成为中粮集团成员以后,酒鬼酒不断深化内参酒的文化定位,坚持品牌与文化对接、与艺术对话,积极推动文化名酒与文化名人联姻,亮相多个重要活动和场合,内参酒的绝佳品质和深厚的文化韵味深得各方称赞。

在王浩看来,内参酒的价值被低估,2019年开始要逐渐恢复内参酒应有的位置和影响力,把它推向全国市场。今后,还将继续深度挖掘、不断丰富和发展内参酒文化内涵,持续加大品牌推广力度,推进内参酒文化的传播广度和深度,担当中国文化酒引领者的重任。


以中粮为后盾,酒鬼酒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自中粮入驻酒鬼酒以来,酒鬼酒在品牌、产品、业绩等方面均有显著提升,王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酒鬼酒正在做正确的事情,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前不久发布的“第十届华樽杯中国酒类品牌价值200强”榜单上,酒鬼酒以品牌价值279.7亿元入选,位列第21名,在首次发布的“全球名酒品牌价值100强”名单中,内参酒以129.55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名第64位,白酒类第14名。

今年的三季报数据显示,酒鬼酒前三季度营收7.60亿元,同比增长37.8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1亿元,同比增长38.35%,实现营收利润双增长。

种种迹象表明,酒鬼酒的发展进入全新的阶段。诚如王浩所言,在中粮的带领之下,酒鬼酒通过抓内控强管理,促生产强品质,调结构强品牌,拓市场强布局,致力于聚焦战略单品,着力于夯实市场基础,规范运作,稳中求进,管理团队不断进步,经营业绩稳步增长,品牌形象持续提升。


当然,酒鬼酒自身的优势非常明显,归纳起来是“五大自信”,即山水资源禀赋的自信、馥郁品质的自信、独特文化的自信、央企中粮集团“忠于国计、良于民生”使命的自信,以及经销商伙伴的自信。

对酒鬼酒未来的发展,王浩进一步表示,在新的战略布局之下,酒鬼酒将大力推进品质建设、品牌建设和生态酿酒产地建设,深入完善团队建设、机制建设,构建奋斗者、消费者、投资者的共同价值体系,稳步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提升经营质量和效益,力争将酒鬼酒打造成为中粮集团旗下内涵独特、文化优秀、颇具规模、业绩优良的专业化白酒公司。

来源:酒业家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