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后的一杯啤酒,可以滋润我们干涸的心!

下班后的一杯啤酒,可以滋润我们干涸的心!

最近有一部日剧特别热门,在豆瓣拿下8.4的高分,那就是女神新垣结衣的新剧《无法成为野兽的我们》

我不仅被这部剧太过真实残忍的职场写照扎到了心,还被剧里有一家小酒馆给深深吸引了!

好希望每天下班也能有这么个地方,喝杯啤酒回个血啊。

小酒馆有五个每天更新不同啤酒的生啤酒,今天喝什么基本都看老板心情。

目前出到第四集,剧里已经出现了十余种精酿啤酒。


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无法成为野兽的我们》里,那些令人看了咽口水的啤酒!

剧中为了避免广告嫌疑,所有啤酒都用了化名,但这不妨碍我对这些美妙啤酒的探索。我为你们找到了它们在现实中的对应品牌,赶紧来看看吧!

剧中的太平洋俱乐部威森啤酒,其实是日本海俱乐部。

威森啤酒(Weizen),是来自巴伐利亚的一种同时使用大麦和小麦麦芽酿制的精酿啤酒。

喝起来有一种丁香的香气,气体很充足,是一款讲究爽感的啤酒。

鹿虎的季节啤酒,其实是现实中的栃木县牛虎牌赛松啤酒。

Saison 在法语中是季节的意思,是比利时法国接壤处的农场,在农闲季节利用农场材料酿造的。

赛松(Saison)在美国被称为农场艾尔,赛松啤酒会有更多的花果香和泥土香,啤酒的颜色清淡透亮,口感有一点点发酸。

京都的这款酒,其实是现实中大阪箕面的印度单色艾尔。

印度淡色艾尔(India Pale Ale)就是我们常说的IPA,这种啤酒是从普通的淡色艾尔演变而来的。在淡色艾尔中加入了双倍的啤酒花,还加了酵母,让IPA 的酒体颜色浅但味道浓郁发苦。

IPA的味道会有淡淡的草药、焦糖味,一口下去感觉苦涩难耐,但第二口开始,就会品尝到它浅浅的回甘,这是一款需要去品味的精酿啤酒。

Laird 的艾尔啤酒,在现实中是Baird 的淡色艾尔。

淡色艾尔(Pale Ale)是一种很受人们欢迎的清爽型啤酒,是啤酒中的一种大类,根据不同的国家,会有不同的风味和口感。

但淡色艾尔普遍是度数较低,苦味的感觉小,有比较重的酒花香,以爽口为主要特点。

志贺草原波特,其实是日本品牌志贺高原波特啤酒。

波特(Porter)是一种极具特色的啤酒,较深的棕色酒体,入口会有一定的苦味,但同时也会品尝到淡淡的巧克力焦糖麦芽的味道。

剧中松田提了一嘴的伊势丸屋,应该是日本三重县的伊势角屋麦酒。

这里提到的,其实是深色艾尔啤酒(Brown Ale),这是一款麦香浓郁,具有巧克力或是烘焙味道的啤酒。

棕色的酒体清亮透彻,拥有很强的焦糖气味,苦味被麦香和香料平衡的很好,入口微苦,但回甘浓郁。

酸赛松(Sour Saison),是比普通的赛松熟成更久的一款啤酒,具有更重的酸味,味道甚至有点偏葡萄酒的感觉。

这款酒和之前提到的saison 啤酒唯一的区别就是在酸的口感上有轻重。

这款九尾猫珍藏版啤酒原型是日本那须高原的九尾狐大麦酒。

大麦酒(Barleywine)是一款有浓郁麦芽香气的啤酒,由于经过陈化,大麦酒常常会有类似于波特葡萄酒的口感,浓郁的果香味会让大麦酒拥有更丰富的层次感。

有很强的麦香,浓郁的酒花香气会给大麦酒增添一些苦味,和水果脂香融合在一起,相得益彰。

看这部剧的人,怎么能忍住不喝一杯啤酒呢?

就像新垣结衣说的,只要不给别人添麻烦,至少啤酒让我们自由的喝吧。

生活已经那么苦了,再不喝点啤酒,还怎么过呢。

来源:啤酒日报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