凰家诗酒会|送君千里,江湖人怎么与查大侠道别?
酒业
酒业 > 酒中洞天 > 正文

凰家诗酒会|送君千里,江湖人怎么与查大侠道别?

金庸先生仙逝了。

有人曾经问他:" 人生应如何度过?" 

老先生答:" 大闹一场,悄然离去。" 

如今查大侠闹够了,纵然江湖人声鼎沸,相送者摩肩接踵,先生衣袖一挥,羽化而去,众侠同悲,相约遥送。

萧峰来了。不拘什么酒,一定要大碗,一定要酣畅,不做折柳之姿,与先生别,岂有不醉之理。

杨过来了。客少人稀的小酒馆里,他青衫落拓,与小龙女不声不响地相对而饮,相携归去,残阳下,桌上留着先生的酒杯。

黄蓉来了。烹饪了几道家常的小菜,万万不如好逑汤工巧,温一壶绍酒,而后默默垂泪,郭靖在一旁憨憨地唤着蓉儿。

程灵素来了。她知晓很多,也知七星海棠用酒浇灌方能成活,与奇花共饮,将哀愁锁在眉心,懂她的人原本就不多,如今又离去了一个,医者为何不能自医?

段誉来了。丰神俊朗却不胜酒力,酒入愁肠六脉神剑也无济于事,他只想大醉一场,不顾风流,只想让先生知晓他的心事。

韦小宝来了。他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江湖人,也不懂江湖的规矩,所以他仍旧喝着花酒,摇着骰子,左拥右抱。他知道先生偏爱他,也愿意见他的荒唐,一笑而过。 

令狐冲来了。与盈盈合奏一曲《笑傲江湖》,曲终,晃一晃酒葫芦,所剩无多,一饮而尽。山岚风起,他愿为先生舞剑,最后一个剑花却让他想起了小师妹在华山练剑的时光。

酒业君臆想出了金庸先生笔下人物与他告别时的景象,千人千面,各赋深情。天涯路远,好在江湖有酒,不必述离殇。

江湖喷薄着侠气,凝聚着剑气,吟啸着酒气,这种快意人生的世界是少年的梦,是诗人的魂,是尘世的花,如斯美好,实在是珍贵非凡。

拜查大侠所赐,我们才有了最美好的精神家园,才有了一方仗剑走天涯的热土,才结识了一群豪气干云的大侠,才有了永恒的青春年少,才有了永远的不离不散。在此,拜别查大侠,谢谢您给予了我们与现实云泥相别的江湖。 


正如六神磊磊所说:“终于成为了没有后台的人。” 我们又何尝不是呢?“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也最终成为了绝唱。陪伴我们成长的查大侠金盆洗手,退隐了江湖,虽然江湖上断然不会少了关于他的传说,但是英雄落幕,我们想他的时候,只有去酒国寻他,推杯换盏,再谈江湖。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