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迎驾贡酒·生态洞藏寻找合肥品酒师总决赛圆满收官 ——合肥最强品酒师荣耀诞生


来源:凤凰网酒业

10月20日,2018迎驾贡酒·生态洞藏寻找合肥品酒师总决赛在最美酒厂——迎驾集团圆满收官。

历经两个多月、数百场海选、一千多名参赛选手的角逐,10月20日,2018迎驾贡酒·生态洞藏寻找合肥品酒师总决赛在最美酒厂——迎驾集团圆满收官,来自合肥市区、肥东、肥西、长丰、巢湖、庐江赛区的一百余名民间品酒师共同品酒论道,争夺“合肥品酒师总冠军”荣耀。迎驾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张平出席比赛并为“合肥品酒师总冠军”颁奖。

比赛开始前,国家级酿酒工程师、迎驾贡酒传统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项兴本就迎驾贡酒品质特点、酿造工艺做了详细的介绍,并预祝参赛选手获得好成绩。

国家白酒评委、迎驾酿造大师团队成员姜梅为各位参赛选手带来了一堂《五官六觉品迎驾》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了白酒品评技法,科学调动人的五官六觉,通过“心安静、眼观色、鼻闻香、口品味、意定格”五个方面品位迎驾贡酒酒体之美。

比赛分为2场,第1场为区县决赛,选出各区县冠军进入第2场,第2场各区县冠军同场角逐,最终诞生合肥最强品酒师。区县比赛共分为3轮,第1轮为3杯制、第2轮为4杯制、第3轮为5杯制,比赛方式为酒体辨别,累计得分最高者即为该赛区冠军。经过角逐,合肥A区、合肥B区、合肥C区、合肥D区、肥东、长丰、巢湖、庐江8个分赛区冠军首先诞生,肥西赛区经过2轮加试最终诞生了分赛区冠军,9名分赛区冠军共同晋级总决赛。

总决赛采取5杯制,9名分赛区冠军分别品评5杯白酒,通过调动各自的感官,观、闻、品、悟,反复品评,从香气、口感、回味等维度感受面前每一杯酒的细微差别,最终辨别出酒的品项。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来自合肥的胡庆宏以满分的成绩获得“迎驾贡酒·生态洞藏寻找合肥品酒师总冠军”。

中国白酒历经千年,酒文化博大精深,迎驾贡酒·生态洞藏寻找合肥品酒师活动旨在通过白酒品评的方式,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并通过活动传递健康饮酒知识,帮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白酒、了解中国酒文化,通过品味白酒,品味中国。

[责任编辑:张丹]

标签:合肥 品酒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