凰家酒馆 | 越老越迷人!敌得过时间的老酒不只这一种
酒业
酒业 > 凰家酒馆 > 正文

凰家酒馆 | 越老越迷人!敌得过时间的老酒不只这一种

自动播放

不同的酒种,代表着各民族不同的文化、情感,但共同之处则是酒带给我们的愉悦与享受;时间这位魔术师,常常给我们收获与惊喜。白酒、洋蒸馏酒、葡萄酒的陈年究竟有何异同?时间到底能赋予酒什么魅力?无数“疑问的你,将有权威专家做客凰家酒馆,带你探秘中国白酒的老酒收藏~

本期嘉宾

程劲松

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工

知识汇总

一、白酒

45度以下的白酒不适于长期储藏,口味会变酸、变淡;45度以上的白酒通过储藏,酒中一些不良物质如醛类物质会随挥发,陈香味增加,口感更加丰富、悠长。

二、洋酒

洋蒸馏酒刚蒸馏出来时呈与白酒相同的无色透明状,通过在橡木桶的储藏,木质素含量增加,风味得以丰富,颜色也逐渐变为琥珀色。以干邑白兰地为例,分级制度以时间划分,木桶酿藏期越长,质量越好。

三、葡萄酒

葡萄酒通过储藏,果香、发酵香、陈香使得口味更加丰富。但要注意的是,葡萄酒并不是所有的种类通过储藏都能取得好的效果,要综合考虑葡萄酒的最佳饮用期;但理论上说,在完全密封的环境下,葡萄酒储藏也是完全没问题的。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