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凤凰网酒业

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于1993年12月成立, 以生产销售汾酒、竹叶青酒及其他系列酒为主,集副产品酒糟、原辅包材销售,酒类高新技术及产品研究,投资办企及相关咨询服务等产业为一体。公司坚持&ldq

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于1993年12月成立, 以生产销售汾酒、竹叶青酒及其他系列酒为主,集副产品酒糟、原辅包材销售,酒类高新技术及产品研究,投资办企及相关咨询服务等产业为一体。

杏花村

公司坚持“清香品质为本,历史文化为魂”的品牌定位,不断加强品牌建设工作,明确了以“杏花村”、“竹叶青”、“汾”三个中国驰名商标为核心品牌,依托辉煌厚重历史文化,紧紧围绕“国酒之源、清香之祖、文化之根”的战略定位,努力将汾酒打造为世界第一文化名酒,将竹叶青酒打造为第一养生名酒。汾酒工业园林被授予“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杏花村汾酒酿造作坊遗址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汾酒博物馆被评定为首家“国家级酒文化学术活动示范基地”,汾酒酿造工艺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竹叶青生产工艺被认定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汾酒集团

公司秉承“用心酿造、诚信天下”的企业核心理念,创新提升内部管理,始终将创优品质放在第一位。公司相继荣获“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中国最具成长性企业”、“全球百佳儒商企业”、“品牌中国华谱奖”、“央视财经50·十佳回报公司”等多项殊荣;获得了省级标准化良好行为4A级企业认证;取得了HACCP体系认证证书;荣获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称号,成为白酒行业首家达标企业。汾酒品牌荣登影响世界中国力量品牌500强,汾酒、竹叶青酒通过国家酒类等级(优级)标志认证,获评“网友最信赖的食品品牌”。

竹叶青酒在南北朝时期成名,名震九代,生生不息,更受到女皇武则天的青睐。明末清初时期,傅山先生对其配方的改良成就今日佳酿,著名数学家华罗庚的“优选法”使得她的药物保健功效至臻完善。建国后连续4次荣获国家名酒称号,5次获得国际金奖。2012年被评为“中华绿色养生领袖品牌”。

酿酒展示

近年来,汾酒集团与国内著名医学院所、高等院校密切合作,在不改变传统风格的前提下,不断进行技术改进,使竹叶青酒更加芬香醇厚、柔和爽口。应用了现代色谱、波谱分析手段来研究分子结构,以及从化合物结构参数、理化性质与其行为变化规律的理论为研究基础,寻找到了竹叶青酒中各成分结构参数及理化性质与竹叶青的内在联系、揭示了各组分在体系中的变化行为。在配制工艺方面,从精选药材、大罐浸提、预沉除浊、到气质勾兑、陈酿等工序建立了稳定质量的科学的竹叶青酒生产工艺,大大提升了产品的科技含量,该项目2004年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成为中国酿酒业惟一获此殊荣的企业。目前汾酒集团是全国唯一掌握竹叶青生产工艺和酒配制秘方的企业,也是竹叶青酒的唯一传承者。

公司主营产品竹叶青酒秉承汾酒尊贵血统,融入高纯度低聚果糖,酒液金黄微翠,莹澈透明,药材芳香兼汾酒清香,诸香和谐。入口甜,落口绵,醇厚爽口,药味均匀,诸味协调,余味悠长。是中国惟一的历史养生保健名酒,集中华医学、中国酿酒工艺、中华养生、中国酒文化于一体,是中华酒文化遗产中的瑰宝,是中国酒生命力的象征。

售卖展示

未来竹叶青酒品牌建设工作将围绕联动、共享、开创展开。即品牌联动、上下联动、跨界联动;共享改革、共享资源;开创一种新的产品品类、开创一种新的消费潮流、开创一种新的健康方式。在认识论上,要从大健康产业的角度重新认识竹叶青酒;在方法论上,要立足于品质、历史、文化,发挥核心竞争优势;在实践论上,要跳出原来贸易型的营销方式,加大消费者研究。要实现汾酒的全面复兴,必须要让竹叶青酒发力,要实现汾酒在行业排名中的进位争先,就需要发挥竹叶青酒独有的价值优势。

到如今,竹叶青酒已经成为我国保健酒的杰出代表,其历史之悠久,文化之厚重,品性之清雅,口感之香醇,以其独特的口感及保健功效在全国有着广阔的市场,并出口50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张丹]

标签:竹叶青 汾酒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