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花雕加咖啡,这么洋气的喝法!味道你造吗?


来源:凤凰网酒业

最近看北京电视台的《中华地标故事——千年黄酒香》,忽然看到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江逐浪介绍,把花雕加到咖啡里去,风味特别好。

最近看北京电视台的《中华地标故事——千年黄酒香》,忽然看到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江逐浪介绍,把花雕加到咖啡里去,风味特别好,江教授是上海人,喜欢舶来品咖啡,也欣赏本土酒品花雕,于是来了个混搭,也亏她想得出。

作为一个新晋级的咖啡控,在闺蜜的熏陶下,品鉴水平有大幅的提升,当下决定尝试做花雕咖啡。用炼狱之火精品烘焙咖啡,一款中度烘焙的墨西哥咖啡,20g,磨成粉沫,用240g开水手冲咖啡,倒一小杯,加鲜奶,枫糖,加一小勺五年花雕,稍作搅拌,试饮,果然醇香浓郁,徐徐下咽,异常舒适。如果你是一个对焦香味很感兴趣的人,那肯定会爱上这个味道。

再倒一小杯,加朗姆酒,就是蔗糖酿的水果酒,也是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最爱。

38度的朗姆酒果然强劲有力,喝下去有强烈的感觉,与咖啡的味道有很大的区别。很不一样的感觉。

闺蜜没有喝,她对咖啡一直是又爱又怕,喝多了怕影响睡眠的质量。她提了一个建议:配不同风味的咖啡,一一加以试饮,再找到一款最搭的。

看来花雕咖啡的路也是很长很长的。所幸余生也很长。

来源:古越龙山

[责任编辑:王玮]

标签:咖啡 花雕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