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啤酒怎么喝才不伤身又不容易醉?


来源:凤凰网酒业

啤酒怎么喝才不伤身又不容易醉?

啤酒是大家最熟悉的饮品了,不仅有麦芽香甜味道,还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美国的营养专家发现,经常性、中度啤酒摄入量——即每天1-2杯(350毫升)啤酒,对于男性和女性都有益。

随着温度的升高,气候渐暖,又进入了一年一度的拼酒量、撸烤串的旺季。那么问题来了,啤酒怎么喝才能既保护我们的胃又不容易醉呢?

一、啤酒忌与白酒混饮

啤酒是一种低酒精饮料,但含有二氧化碳和大量水分,如与白酒混饮,会加重酒精在全身的渗透,对肝、胃、肠和肾等器官产生强烈刺激,并影响消化酶的产生,使胃酸分泌减少,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等病症。

二、剧烈运动后忌喝啤酒

天气变热后,很多人尤其是男士,常常会在打过篮球后直接拿瓶啤酒解渴。其实,这种做法是很危险的,很容易导致痛风的。

三、吃海鲜时忌喝啤酒

亲朋相聚不免要喝酒助兴。在餐桌上,全都是海鲜美味佳肴,同时又喝啤酒,这种吃喝方法很不科学。据一项调查表明,海鲜中含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而啤酒恰恰富含这两种成分分解代谢的重要催化剂维生素B1,两者混在一起饮用,便会在人体内发生化学作用,使人体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增加,并因失去平衡而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以钠盐的形式沉淀下来,从而形成尿路结石。

四、喝啤酒忌配菜不当

很多人都喜欢吃饭的时候喝啤酒,往往有的时候大鱼大肉之后拿点啤酒漱漱口,其实,这也是不健康的,啤酒最好还是不要跟荤腥的东西一起下肚的好。

五、胖人忌多喝常喝啤酒

啤酒营养丰富,热量较高,夏季经常饮用,会使体内脂肪堆积,身体发胖,出现“啤酒肚”。胖人多喝常喝,必使身体更胖。

六、饭前忌喝冰镇啤酒

饭前过量喝冰镇啤酒,易使人体胃肠道温度骤降,血管迅速收缩,血流量减少,从而造成生理功能失调。同时,会导致消化功能紊乱,易诱发腹痛、腹泻等。

喝酒前吃什么不容易醉?

喝酒前要吃些主食,米饭馒头之类的,知道要有酒局先去买些吃,空腹喝酒的人一般是喝不久的。

喝第一瓶的时候,切记不能过快,要慢慢多喝。最好20分钟这样子,因为如果第一瓶喝的太快的话,后面就拜拜了。

和人喝酒的心态很重要,如果去应付,最好不要去,酒桌上最好交朋友,所以以广结好友的心态去喝,状态才好,心情舒畅了就不易醉。

喝白酒时要多喝白开水,以利于酒精尽快随尿排出体外;喝啤酒时要勤上厕所;喝烈酒时最好加冰块。

喝酒不宜过快过猛,应当慢慢喝,让身体有时间分解体内的乙醇。

喝酒时多吃猪肝等动物肝脏,以提高机体对乙醇的解毒能力。

喝酒时多吃绿叶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可保护肝脏。

喝酒时多吃豆制品,其中的卵磷脂有保护肝脏的作用。

喝酒时不要喝碳酸饮料,如可乐、汽水等,以免加快身体吸收酒精的速度。

来源:啤酒世界网

[责任编辑:王玮]

标签:啤酒 喝酒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