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啤酒外交”再现江湖,普京说默克尔经常送他德国啤酒


来源:凤凰网酒业

作为“国民饮料”,啤酒对于政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倒一杯精酿或者开一瓶啤酒,就象征着与更广大的选民对话。

作为“国民饮料”,啤酒对于政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倒一杯精酿或者开一瓶啤酒,就象征着与更广大的选民对话。

俄罗斯总统大选将于3月18日举行。最近,在俄罗斯电视台播放的为普京竞选造势的纪录片中,普京自爆德国总理默克尔经常送他德国啤酒,以此强调了他与德国的密切关系。

据德新社报道,普京在纪录片中说:“安吉拉(默克尔的名字)时不时会送我几瓶Radeberger。”

作为啤酒爱好者的普京,曾在自传《第一人》(First Person)透露,自己上世纪80年代以克格勃特工身份在民主德国时,品尝了不少当地的啤酒,还曾与家人一同参观拉德贝格(Radeberger)其中一间最好的酿酒厂。

不过德国啤酒并不是普京唯一的选择。他曾与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到访莫斯科最受欢迎的“日古力”(Zhiguli)酒吧,一起畅饮。

而德国总理默克尔对啤酒的热爱也是众所周知的。她曾不止一次在各个场合被拍摄到啜饮啤酒的照片。

对于“啤酒外交”运用得最为娴熟的要算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了。有兴趣的话可以查找一下相关新闻哦。

来源:啤酒日报

[责任编辑:王玮]

标签:啤酒 普京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