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鸡窝里灌“高档酒” 淮安警方查获一假酒制作窝点


来源:凤凰网酒业

在正规的商贸公司门店买了一箱茅台,酒桌上却被懂酒的客人说是假酒,市民徐先生有点“懵”。徐先生找商贸公司理论的过程中,店长发现酒确实有问题,店长不由惊出一身冷汗,他感到事情不对,

在正规的商贸公司门店买了一箱茅台,酒桌上却被懂酒的客人说是假酒,市民徐先生有点“懵”。徐先生找商贸公司理论的过程中,店长发现酒确实有问题,店长不由惊出一身冷汗,他感到事情不对,立刻对仓库里的存酒全面清查,并将白酒编号发到各酒厂进行鉴定,发现其中确实掺有一部分假酒!店长迅速封存假酒并报警。随后,“名酒调包”、“鸡窝灌酒”两件连环案件浮出水面。

案件回放:这茅台的味道不对呀

2015年9月,家住清江浦区的徐先生家里因为办喜事,于是就到经常光顾的一家商贸公司门店买了一箱茅台酒招待亲戚朋友。酒过三巡,酒桌上有客人议论:“这茅台酒的味道不对呀!”徐先生起初一口否定,因为他知道这是市区里正规的白酒代理公司,商誉很好。但是,酒桌上的亲戚朋友都是懂酒的商人,讨论多了,他也犯了嘀咕,“难不成买到假酒了?”

当天,徐先生就拿着剩下的酒到门店理论。争论过程中,店长经过仔细辨认,发现酒箱和酒瓶生产日期竟然是不一致的,随后,他跑到仓库内一一查看,发现不少库存白酒都存在酒箱和酒瓶日期不一致的情况,“问题相当严重”。店长立即向清江浦区公安机关报案,同时,封存所有有问题的白酒,并追回已卖出的白酒。

徐先生就拿着剩下的酒到门店理论

名酒调包:每箱酒抽成三百元

经过清江浦区公安机关的调查,不久案件告破。真酒是被掉包了,换酒的是该商贸公司的送货员。原来该商贸公司的3名送货员禁不住利益的诱惑,与无业男子刘闯内外勾结,在给客户送酒过程中上演“狸猫换太子”,用假酒换掉了该商贸公司的高档白酒。

据刘闯交代,他的假酒是从一个叫张金华的人那里购买的(另案处理)。他以500-800元一箱的价格收购张金华生产的五粮液、贵州茅台、国缘四开、洋河梦之蓝等不同品牌的“高档白酒”,又将假冒的高档白酒交给商贸公司的送货员进行掉包,送货员每箱酒抽成300元,真酒交由刘闯拿到市场上进行售卖。直至案发,刘闯等人共掉包商贸公司高档白酒一百余箱,合计金额30余万元。

张金华的假酒从哪里来?据调查,灌装假酒的地点位于淮安区国际商贸城附近的家中。根据刘闯的交代,市公安局淮安分局通过进一步侦查锁定一处民宅。

来源:民福康健康

[责任编辑:孙红娟]

标签:公司 假酒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