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茅台上市17年,历年数据看“世界酒王”发展轨迹


来源:凤凰网酒业

梳理了茅台从2001年上市以来至2017年前三季度的关于生产量,营收、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以及国内外营业收入情况的关键数据。或许,这17年间的数据能够让你从中读懂茅台,领略茅台的强大。

1月15日,贵州茅台早盘以793.46元高开,一分钟之内,股价冲至797元,市值一度站上万亿大关,成为A股第一个市值突破万亿的消费股,股票市值10038亿元,创历史新高,超过酒业巨头帝亚吉欧股票市值。这是茅台自2001年8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以来的最耀眼的时刻。

在中国白酒行业,茅台从销售、利润到市值等维度均成为孤独领跑者的酒业“独角兽”。数据是最直观的。就此,小编梳理了茅台从2001年上市以来至2017年前三季度的关于生产量,营收、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以及国内外营业收入情况的关键数据。或许,这17年间的数据能够让你从中读懂茅台,领略茅台的强大。

数据均来自茅台年报

如果说这些数据还不能满足你的胃口,不要紧,硬菜来了!

所谓“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新食品》认为,对于茅台的发展史来说,1998年是一个非常关键的转折点,茅台的市场化之路正是从这一年起航的。为此,《新食品》对过去20年的茅台发展历程进行了梳理,以时间为轴线,用“零之黎明”、“旭日东升”、“烈日当空”、“晴转多云”、“晴空万里”等篇幅对茅台的发展轨迹作了更深入翔实的探讨和解读。

若想了解更多信息和数据,对茅台进行更深入的了解,敬请关注、阅读《新食品》2018年1月16日02期特别策划《酒王芳华——致敬茅台20年》。

来源:糖酒快讯

[责任编辑:郭瑾瑶]

标签:茅台 快讯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