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迈宁格杂志发布“未来25年葡萄酒趋势预测”


来源:凤凰网酒业

近日据意大利农场主协会(Coldiretti)公布:2017年,意大利葡萄酒出口总额突破60亿欧元大关,创下新的出口记录,并比2016年增长了7%。

近日据意大利农场主协会(Coldiretti)公布:2017年,意大利葡萄酒出口总额突破60亿欧元大关,创下新的出口记录,并比2016年增长了7%。

尽管对于2017年的葡萄酒出口总额,意大利国内还存在略有差异的统计与解读,但是业界普遍认为:面对2018年,意大利经济支柱产业之一的葡萄酒产业前景依然积极向好。

近日,关注全球葡萄酒产业的媒体《迈宁格国际葡萄酒》(Meininger's Wine Business International)杂志也发表文章,预测未来25年,将对全球葡萄酒行业产生深刻影响的要素。这份报告来自于对50个国家的1200名葡萄酒专业人士的匿名调研结果。

首当其冲的是气候变化。有96%的受访者对于气候变化非常关注,61%的人认为在全球变暖的前提下,气候对葡萄酒的影响将比以往更大。同时,86%的人认为葡萄园的供水灌溉问题会更加突出。

全球市场消费者对于葡萄酒品味的变化也将带来深远影响。约五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新的葡萄品种、混酿风格对葡萄酒行业发展至关重要。这其中引起注意的品种包括意大利的内比奥罗(Nebbiolo),桑娇维塞(Sangiovese)和巴贝拉(Barbera)等。

从消费趋势来看,56%的受访者认为市场正期待着酒精度更低的葡萄酒,或者是无醇葡萄酒。30%的受访者认为:在气候变化的大背景下,有机酒是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未来;20%的受访者坚信“自然酒”会是下一匹“黑马”。

从行业的市场沟通方面来看,40%的受访者认为专业人士的影响力在逐渐下降,但是“意见领袖”和侍酒师的影响力在上升。49%的受访者认为社交媒体的市场影响力在上升,同时酒庄旅游和推广活动依然有重要作用;但是智能手机与互联网已经改变了葡萄酒传统的销售模式。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如果只需要扫描二维码或条形码就可以购买到葡萄酒,那么酒庄直销的方式会变得更有影响力。

同时,未来25年,葡萄酒市场的发展还受到来自啤酒、烈酒等其他酒类的竞争威胁,并且市场上还有可能会涌现出新品类的酒精饮品。

最后,尽管越来越多的酒庄宣称自己已经把葡萄园自动化管理提上日程,但其实只有27%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真的希望在葡萄园中使用机器人。

来源:意大利葡萄酒WineITA

[责任编辑:江虹霖]

标签:葡萄酒 意大利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