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茅台香遇金色非洲”开创之旅即将启动


来源:凤凰网酒业

李保芳行前会强调:非洲市场前景广阔大有作为为“一带一路”倡议贡献茅台力量

——李保芳行前会强调:非洲市场前景广阔大有作为为“一带一路”倡议贡献茅台力量

本报讯(记者王媛)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文化茅台与金色非洲就要香遇啦!南非当地时间11月17日,文化茅台走进“一带一路”南非品牌推介活动将要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开普敦举办,随后推介团一行将陆续拜访中国驻南非、纳米比亚及莫桑比克大使馆和领事馆,向莫桑比克当地小学进行捐赠。为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北京时间11月14日,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书跃,技术顾问刘自力,茅台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王崇琳组织此行工作人员、经销商代表等六十余人在广州召开行前会,向参与南非推介活动的人员介绍了详细行程及注意事项。

自1915年旧金山碎瓶夺金开启茅台的国际化进程以来,茅台从未正式踏足非洲这片神奇的土地,“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开创之旅,必将在茅台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李保芳表示。作为金砖五国及“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合作国家,中国参与非洲建设的人员众多,中国文化在非洲的影响越来越大,茅台酒在非洲市场的占比为1.12%,市场前景十分广阔。李保芳强调,要认真研究非洲消费者的消费观、消费行为及心理,用心思考如何传播茅台文化、赢得非洲人民的喜爱,多拜访当地中资和非洲本土大企业,依托他们影响非洲人民,传播茅台文化,以此次“一带一路”非洲活动为契机,并以此为平台辐射非洲市场,扩大茅台在非洲市场影响力和占有率,积极响应推进国家倡议。

近年来,茅台在海外开展了一系列的大型推介活动,取得了很大的社会反响,通过文化融合、完善网络等国际化实践,大大提升了茅台品牌形象,有力地促进了茅台酒在当地的销售,使茅台酒这一中国名片逐渐香飘世界,彰显了中国文化软实力。目前,茅台共有海外经销商和专卖店100多家,产品覆盖了五大洲的66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世界重要免税口岸。2017年1-10月,出口茅台酒及系列酒1622吨,出口创汇2.8亿美元,成为一张名副其实的飘香世界的中国名片。李保芳表示,我们要巩固和提升茅台酒世界蒸馏酒第一品牌地位,持续提高国际市场份额,就必须要通过“一带一路”茅台品牌海外推介、拜访中国驻外国使领馆等活动,加大茅台文化“走出去”的传播力度,充分展现茅台美酒背后的中国文化底蕴,向世界消费者充分展示茅台酒的文化内涵以及独特魅力,提升全球市场对茅台品牌的认同感,让更多的外国消费者了解、接受和欣赏中国茅台。“我们要下决心、想办法、出实招,在‘走出去’方面有新的举措,让茅台的国际化之路走得更实、更远、更宽广,让世界更加爱上茅台,让茅台更加香飘世界!”

赵书跃对活动细节做安排部署,宣读了出行纪律与相关要求,强调,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认真统筹各项工作,加强各个环节的检查和落实,齐心协力、团结协作,确保活动办出成效,向非洲人民展示国酒茅台的良好精神面貌,彰显与茅台品牌相匹配的国际形象,进一步推动茅台的国际化进程。

一带江山,一路香随,秉承百年的国际情怀,文化香遇金色非洲,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崔智临]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