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里秦川凤香不绝,众人眼中西凤的涅槃新生
酒业
酒业 > 原创 > 正文

八百里秦川凤香不绝,众人眼中西凤的涅槃新生

长安秋高,天地辽阔。八月末的西北,桂子吐露着芳华,蓝色的天空,金黄的田野,浓墨重彩,像是一幅鲜艳欲滴的油画。一抹中国红如点睛之笔,点亮了八百里秦川,也成就了红西凤耀世新生的光辉之路。

发布会现场

8月30日,凤凰网记者在“中国红,红西凤,耀世新生”全新上市发布会现场随机采访了部分参会嘉宾,他们有些人是西凤酒多年的经销商,也有媒体同行,还有深耕行业的专家,听听他们的心声,看看众人眼中的耀世新生。

西凤作为四大名酒之一,有着进击高端市场的底蕴和气势,五千年传承,三千年酿造,优良的品质,独特的香型,让西凤成为了秦酒的代表,也成为了中国白酒的代表之一。西凤如金子般赤诚,是时候展露凤凰耀眼的光芒了。

经销商热情表白,西凤创造着历史

好酒作为当今的稀缺资源,各大酒厂门庭若市可见一斑。西凤拥有天赐的品质,值此新单品上市之际,广大经销商也觅得了千载难逢的良机。

笔者采访了几十位西凤的经销商,他们提及最多的词汇就是“四大名酒”、“回归”、“中高端”、“众望所归”,他们与西凤酒有着最紧密的联系,在他们心中西凤像是自己的孩子,相伴数十年,他们懂西凤,也希望西凤越来越好。

经销商代表

丰厚泽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训伟认为西凤这场新品发布会合时、合势。合时是指抓住了时机,合势是指顺应了时代。立足地域,红西凤可谓定位精准,不同于记忆中传统、固有的形象,队伍在不断年轻化,对未来更有信心了。“我和西凤酒结缘十多年了,是西凤酒见证者,也是受益者,我认为,此时此刻,时已至,势已起,未来已来,西凤酒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系出名门,相信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有一位河南的经销商,她与西凤酒已经是19年的老朋友了,她说自己和西风有缘,心里面放不下,所以才坚持了这么多年。她希望红西凤能带动西凤整个品牌向上,向前,开疆扩土。

谈及今天的发布会,经销商们都认为这是西凤的大事,现场震撼、亮点多、阵势大、创意好,不同于以往的形式,让人耳目一新。中国红热情奔放,所选的主题昂扬着中国梦,也激励着西凤人。

谈及红西凤的上市,经销商们普遍认为这是西凤名酒回归的好兆头,不仅填补了西凤高端阵营的空白,也有利于市场的开拓。

而且,还有很多经销商朋友渴望西凤能够走出去,他们都对这个品牌抱有极大的信心,对它的发展也寄予了厚望。

媒体人畅意直言,西凤弘扬着文化

宝鸡电视台广告中心副主任刘智认为这次发布会西凤很显著地提升了其产品文化内涵,丰富了西凤品牌的形象。不同于之前针对于产品的直接叫卖,西凤更懂营销了,而且准确把握住了产品的调性,也挖掘了品牌背后寓意。作为当地媒体,刘智对西凤怀着极深的情感,看到这个文化底蕴极其深厚的品牌终于开始厚积薄发,他表示与有荣焉。

发布会现场

舜风传播的记者认为本次发布会有很深的底蕴;中国报道社的记者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现场体验极好;食品新观察的记者朋友则觉得本次发布会充满了创新的元素,很有意思。这些直观而质朴的体验,也印证了本次发布会的与众不同。

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曹涤非在接受访问时表示,本次发布会气势十足,诚意满满,干货多多,环节流畅,整体大气优雅,十分有时尚感。他畅谈了酒与文化,也对西凤的历史底蕴表示认同。

知名酒水行业研究者、自媒体人欧阳千里认为这场在西安举办的发布会对外传递了“名酒西凤耀世新生”的信号。在民族复兴、名酒复苏的背景下,拥有更久历史、更多故事、更好酒质的西凤需要一款超级大单品来承载。1099元的战略新品中国红·红西凤,全新升级正当时。

行业专家中肯点评,西凤高昂着自信

行业专家

小米公司互联网商业部酒业顾问、北京酒类流通行业协会秘书长程万松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西凤酒新品发布会以“耀世新生”为主题加快并强化凤香酒的回归,站在中国正处于民族复兴的新时代,一个民族品牌能够以品质自信、文化自信、品牌自信的方式,迎接和拥抱新时代的到来,这是其民族自豪和品牌自信油然而生的表现。

当前国潮正兴,一个有自信的品牌唯有不断坚守自己的个性,并把它发挥到极致,必然会给消费者带来的超预期的体验感。如果所有的民族品牌都能坚持同样的自信,国潮风就会经久不衰。

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酿盛世之名酒,西凤酒的酿造技艺非常有特点。西方的威士忌、白兰地通过橡木桶的陈酿,使酒体发生如破茧化蝶的变化。而西凤酒用酒海储存老酒,也使酒体发生变化,但基本的味道不变,又增加了酒海的风味,本身就是一种涅槃重生。涅槃后的凤凰还是凤凰,这是中国文化演进的核心规律,和西方文化断代的演进轨迹不同,从某种意义上讲,西凤酒就是中国文化特点的物质载体和物化名片。这只是西凤酒酿艺特点的冰山一角,民族自信从一杯酒开始,探索文化自信的民族新生,也可以从品味一杯红西凤开始。

红西凤上市

听百家之言,汇众人之见,有容乃大。西凤今日宴八方来客,不仅传递着八百里秦川的凤香,也像是一只涅槃新生的凤凰,浴火振翅,重振名酒之名,再登名酒之高。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