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圈周动态|李保芳当选“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五粮液连开27张“罚单”……
酒业
酒业 > 酒闻播报 > 正文

酒圈周动态|李保芳当选“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五粮液连开27张“罚单”……

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当选“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1月18日,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荣耀上榜,当选“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贵州省出台新规:严禁领导干部用茅台酒谋私利

1月17日,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关于严禁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的规定》(简称“《规定》”),从干部行为、整改措施、适用范围等三方面进行严格规定,包括禁止本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参与茅台酒经营活动,对于违纪干部,将按照贵州省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纪律处分专项规定,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而在2018年年底,贵州通报的“落马”干部违反纪律的行为中,就有曾涉及利用茅台酒获利的行为。

五粮液连开27张“罚单”管控终端市场

 

1月9日-1月11日期间,继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开出2019年首张“罚单”,取消抚顺市益铭阳进出口经贸有限公司39度五粮液经销资格后,上周,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又陆续对东北、华北、西南等市场存在违约跨区域销售行为的26家终端销售点进行了惩戒。

李曙光两会建言:加强川酒企业合作以及战略重组

 

上周,省人大代表,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在四川省两会期间表示,建议按照市场化原则,以资本为纽带,打造产业联盟,加强川酒之间的合作及战略性重组,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川酒振兴。

五大酒商合资拓展华南也买酒新零售业务

1月18日,华南也买酒成立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据悉,华南也买酒由歌德盈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银宽酒业有限公司、广州龙程酒业有限公司、广东百年糊涂酒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大水联合酒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

据悉,五大酒商将合资拓展华南也买酒新零售业务,计划3年内投资10亿元以上。其业务区域包括广东、广西、江西、海南四省,2019年计划开店500家以上,2020年计划开店1000家以上,2021年计划开店达到3000家以上。

小微企业税收减免措施,惠及绝大部分酒商

 

1月18日晚间,财政部官网刊登:财政部、税务总局财税【2019】13号文件《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明确了小微企业税收的减免措施。此举,关系到绝大部分中国市场上的众多企业和酒商,尤其是进口酒商。

酒股又现大涨局面,白酒股5支涨停

1月15日,酒股又现大涨局面。截止收盘,整个酿酒板块除一家黄酒企业微降,其他包含白酒、黄酒、葡萄酒、啤酒在内的三十余支股票实现上涨,并有5支酒股实现涨停。

其中,白酒股成为表现最为亮眼。5支涨停股中(山西汾酒、舍得酒业、老白干酒、酒鬼酒、青岛啤酒),四支出现在白酒板块,同时其他白酒股全部实现上涨,涨幅均超过5%。

正一堂董事长杨光:2019酒业发展趋势的预判与应对措施

2019年1月19日,对于中国酒业发展趋势的预判呈现百家争鸣的局面,正一堂董事长杨光指出四个预判角度:

1、存量瓜分:总销量不变,总收入提高;

2、四亿新中产,是最大的变量和增量;

3、无论大小,只有头部才能享受品牌集中化的红利;

4、头部门槛在提高

面对这样的形势,杨光建议酒企要从三个方面去做相应的改变和调整:

首先,要以结构型调整来对接新中产需求,从而达到体量的增加;

其次,要以组织变革来满足全渠道经营、全通路对接;

最后,文化赋予了产品更大的价值,要以文创产品解决品牌、品类价值溢价的难题。

澳网正式迎来“1573日”,国窖1573助力打造“中国风”澳网

     

1月14日,网球四大公开赛之一的澳网开赛,因为诸多中国元素的加入,也造就了最特别的一届澳网。

1月18日是正赛的第五天,“澳网”也正式迎来了“1573日”。墨尔本公园洋溢着浓浓的中国新年气息,铿锵有力的舞龙舞狮表演,弘扬国粹、墨香四溢的书法体验活动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大量“圈粉”。

青岛啤酒推出新品,定位年轻消费人群

     

1月17日,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啤酒”)公开推出了12星座铝瓶新品。该款啤酒以12星座为主题,定位年轻人消费人群。同时,青岛啤酒还发布了专属的星座定制酒杯与星座礼盒,以满足包括年轻人在内的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