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好运”之名打造春节狂欢,泸州老窖年货节受全国消费者热捧
酒业
酒业 > 酒闻播报 > 正文

以“好运”之名打造春节狂欢,泸州老窖年货节受全国消费者热捧

随着时间进入腊月,举家团聚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每到此时,年货作为寄托着中国人对新年的美好祝愿,成为了新春回家、走亲访友的标配。而白酒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符号和情感象征,更是春节团圆宴上不可或缺的“主角”。2018年12月15日,以“开启一年好运到”为主题的泸州老窖年货节正式开启,一个月来,活动凭借“新春开运”的吉祥寓意和大幅度的优惠政策,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追捧,活动也随着时间推移愈发火热。

作为行业内首个“年货节”,泸州老窖积极融合互联网时代营销模式,打通了线上线下各个渠道,将现代科技与传统习俗融合,为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成功塑造起了“泸州老窖年货节”这一全新IP。

“制霸”全渠道,线上线下亮起“泸州老窖中国红”

自2018年12月15日起,一抹亮丽的中国红和“开启一年好运到”的标语出现在全国各大城市的大街小巷,令无数消费者驻足围观。而在全国各大商场、超市、名烟名酒行,泸州老窖年货节的标签也纷纷高调亮相,成为了今年广大消费者感知到的第一批“年味”元素。

与此同时,网易、腾讯、今日头条等各大网媒、APP以及众多自媒体持续刊登泸州老窖年货节相关文章及广告。天猫、京东及各大电商平台也一同开启了泸州老窖年货节活动。这些举措,让消费者不论在线下还是线上,都可以随时随地参与购物狂欢。而消费者对于泸州老窖这次的“刷屏”,纷纷表示惊喜,甚至有网友留言到:“感谢泸州老窖,这波资讯来得太及时!”

阵容强大,玩法多样,打造多元化春节狂欢

本次泸州老窖年货节作为行业首创的全新营销活动,除覆盖全渠道之外,最大的亮点在于其“玩法”的丰富多样。为给不同口味喜好的消费者打造一场丰富别致的年味盛宴,本次泸州老窖年货节上,泸州老窖特曲、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泸州老窖头曲三款产品领衔“主演”。泸州老窖特曲具有经典浓香口感,被誉为“浓香正宗,中国味道”;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由至少有30年、60年、90年窖龄的老窖池酿造,香味物质含量丰富,酒质更好;泸州老窖头曲,以古法技艺结合现代口味,浓香醇和,回味悠长。

此外,1月14日,泸州老窖年货节更联合包括会员、米老头、五芳斋、美的、金龙鱼在内的24家知名品牌,在微博上开启了“年货街”活动。以每家品牌都有“专属锦鲤”抽取的方式,瞬间点燃了众多网友的热情。

另悉,泸州老窖年货节还将在1月28日前后上线“抖音挑战赛”等活动,以更加年轻化、时尚化的方式为本次活动助阵,为消费者“开启一年好运到”。

抢占春节营销节点,擦亮中国白酒文化名片

众所周知,泸州老窖是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开创者和标准制定者,其传统酿制技艺至今已传承23代、690余年,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一直以来,泸州老窖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相继打造了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泸州高粱红了、国际诗酒文化大会、“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文化之旅等一系列活动。

本次泸州老窖年货节活动从2018年12月15日持续到2019年2月19日,时间跨度达两个多月,针对春节这一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率先打出营销牌,抢占春节这一文化高地。以“开启一年好运到”口号呼应中国人“新年开运”的美好期望,又融合互联网时代的年轻、时尚玩法,将传统文化、节点营销、时尚潮流、品牌联动四者完美结合,体现着泸州老窖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再次擦亮了中国白酒的“文化”名片。这一系列行动,真正做到了与消费者的零距离沟通,收获了一致好评。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