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茅台:让品牌成为一种信仰
酒业
酒业 > 酒闻播报 > 正文

文化茅台:让品牌成为一种信仰

纵观品牌发展历程,都离不开对品质的匠心坚守和消费者的持续培育。正是茅台对品质的严苛打造和匠心坚守,在全国乃至世界涌现出无数的茅粉,更是形成“世界上只有两种酒,一种是茅台酒,一种是非茅台酒”的极致化品牌认知。而近日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署名文章《关于“文化茅台”建设的一些思考》吹响文化茅台新时代号角,在中国白酒行业乃至全社会树立新的价值标杆。

行业价值:开创无边界营销新时代

有边界战场,有限发声局部营销,影响限于行为且持久度不够,是短兵相接式的竞争发展;而无边界战场,则是随时随地发声,影响渗入血液并形成印记,是四两拨千斤式的竞合发展。

军民情深、扶贫济困、义赈救灾、捐资助学、生态文明、全球推展、国际交流、行业对话、时尚品鉴、文化盛宴……文化茅台,与国家一体、社会一体、人民一体,涉及方方面面,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呈现出全局性、跨国界、全社会三大特性。

文化茅台,所要开创的即是一个无边界的战场,一个中国白酒无边界营销新时代!文化茅台是看不见的魔力,是一个不可忽略的伟力,从看不见竞争对手,到不在一个竞争界面,实现消费无限场景,营销无限场景,和消费者沟通的无限可能!

社会价值:品牌崛起背后是品牌自信

正如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的署名文章《关于“文化茅台”建设的一些思考》中所讲,在全球五个顶级烈酒品牌中帝亚吉欧拥有尊尼获加和珍宝两大品牌,在全球100强烈酒品牌中帝亚吉欧有拥有22个品牌,其关键在于帝亚吉欧的文化聚合能力远非一般企业可比。

品牌崛起的背后必然是其所属母文化的崛起!茅台酒是技术与艺术的完美结合,更是代表中国和中国文化的民族精品。文化茅台就是要在技术与艺术完美结合的基础之上赋予它更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人文导向,以更高的文化聚合力引领中国民族品牌实现文化自信、品牌自信。

当今,在文化自信和文化崛起的大背景下,一大批极具文化底蕴和文化价值的品牌必然代表中国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时代价值:让品牌成为一种信仰

在品牌泛滥化、产品同质化和竞争激烈化严重的今天,如何在众多品牌中强力突围,收获更多品牌忠实粉丝,是当代中国品牌最重要的课题之一。

文化茅台的创新、实践与引领,切切实实的为我们提供了明确路径和鲜活范本:赋予品牌以品牌信仰!在数十年如一日的品牌打造和文化传承中,茅台成功实现了深度引导消费者从饮用茅台到与茅台深度沟通的精神共鸣,让“茅粉”成为茅台产品、品牌文化、企业理念的忠实拥护者。茅台品牌信仰外化于形内化于心,消费者无论何时何地产生诉求,脑海中都会自然而然地显现出茅台的品牌形象,内心中也都会真情实意的维护茅台的品牌声誉。

文化茅台,要构建的就是这样一种牢不可破、深入人心的茅台品牌信仰,一个信任所在和价值所在的品牌信仰平台,把茅台点滴优势汇聚成河,连接成洋,把茅台阶段性优势转化为长期可持续优势。

文化茅台是继品质茅台、营销茅台之后的茅台新时代,是千亿茅台时代的发展基石,是茅台品牌吸引力、感召力和影响力的集大成者,是茅台发展历史的必然进程、必然结果、必然使命,是茅台高质量发展时代的必然要求。

一句话以概之:文化茅台是当代茅台最显著特征,最壮丽景象!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