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保芳荣获“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酒业
酒业 > 酒闻播报 > 正文

李保芳荣获“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1月18日,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开启,“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出炉。其中,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上榜。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词这样评价李保芳:从政府官员转型龙头企业掌舵人,他带领茅台市值超越帝亚吉欧,成为烈酒行业全球第一;他建设“文化茅台”,为“中国制造”乃至全球商业提供茅台借鉴,2018年,他立足中国白酒与民族产业未来,高格局助推酒业竞合发展;铁腕改革稳固茅台市场秩序,打造中国实体经济典型样板。

李保芳获奖感言:今天我站到这里非常高兴,实际上我不是因为今天获得“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而高兴,因为大家都知道我过去长期从事政府工作,在企业的时间并不长。所以今天下午在开幕之前,我认识了很多业界的朋友,这是我今天来这里最高兴的一件事。

在这个地方,我要谢谢组委会、评审团、众多的不认识的网友对茅台的支持和认可。这份荣誉不是给我的,是给茅台的。中国的优秀企业非常多,中国的优秀经营者更多,我从来没想到过今天会得奖,也深感意外。所以在这个地方我要谢谢组委会、评委和众多的网友给了茅台这份支持和认同。

实际上我到茅台时间不长,过去有句话讲“旁观者清”。茅台在发展的过程中暴露出了许多的问题,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在这个过程中,我和我的同事对这些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改革和完善。通过这些努力和措施,企业也得到了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去年发展是非常不错的,增速达到了30%,利润和上交的税收都达到了这么一个增长幅度。我相信,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会继续保持这么一个很好的发展势头。

我到茅台才三年多的时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一些事,全社会给了我这份荣誉,我向大家表示感谢。接下来茅台的路还很长,我会努力地把茅台办好。我个人不能和这么一个民族品牌等同,我只想尽自己的努力把茅台的事办得好一些,不要让大家失望,把国家这个民族品牌和世界名片打造得更加亮丽一些。谢谢。

克罗地亚前副总理、世界酒业联盟主席司马安.希莫尼奇向保芳发来祝贺视频,以下为文字内容:

世界酒业联盟司马安主席致辞:

请允许我,代表世界酒业联盟,热烈祝贺中国、祝贺贵州茅台集团在经济领域以及酒业上取得的辉煌成就!祝贺李保芳先生荣获“2018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茅台是一个世界著名的品牌,也是最高品质的象征,代表着中国深邃悠远的文化。值得强调的是,中国五千年延绵不断的文化是人类文明最重要的元素之一。

李先生荣获此项殊荣,代表了茅台人持之以恒的奋斗,以及对中国和对世界的巨大贡献。中国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全世界都为中国所取得的成就而喝彩。但是,“独弦不成音,独木不成林”。强大的中国也需要朋友,因为孤岛不成事。通过世界酒业联盟,你们能够开发很多潜在的合作伙伴。同时,我们也感谢茅台,感谢李先生以往对世界酒业联盟的支持!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我坚信,在李先生的领导下,茅台在未来将取得更大的成功!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