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是佩奇?竟然与酒有关……
酒业
酒业 > 凤言酒评 > 正文

啥是佩奇?竟然与酒有关……

一部名为《啥是佩奇》的短视频引爆了社交媒体,为什么会这么火,是因为小猪佩奇吗?当然不完全是,激发人们共鸣的里面所传达的亲情、温情和幽默,让人心酸而又感动,隐藏在下的,是我们对亲情的漠视!

短短一夜之间,一个短视频就刷爆了网络,无数人转发评论,在猪年渐近之际,佩奇继2018“社会人”属性后,又因为“感动、催泪、回家”等词火爆了起来。

视频中的这位空巢老人,年末了,守在村口的道路上眺望着来路,好像下一幕就会看到儿子驱车前来的身影,为了这一天,他已经整整等候了一年。电话里遥遥传来孙子的声音:“爷爷,我要佩奇!”“?”“啥是佩奇?”老人不知道,但我们清楚的是,父亲、爷爷就是那一位把我们的话永远放在第一位的那个人,视频中,老人四处问询,终于被他用木料制作出了佩奇,岁月终于还是善待了他,儿子终于还是开车出现在了他面前,一家人团团圆圆的过了年。

视频的最后,是温馨的,是团圆的,但天下所有的家庭,却不是都能在春节这一天,一家老小聚在一起吃吃饭、喝喝酒、聊聊天的。为了生活奔波,各种各样的事情、饭局,让越来越多的人抽不开身,于是,以往一到过年就红红火火的老家变得越来越冷清,冬季也是越来越难挨了。

最后,也就如视频中的一幕,空巢的老人啊,就只剩下那几个同样孤独的老哥们,还有一杯杯有着复杂韵味的刺喉烈酒了。

我们很多时候,都在想要父亲、爷爷戒酒,那个每一顿都要晕二两的老父亲总会被人责备,但可知,心有孤戚,便必然戒不得酒。对于家中孤独的老人而言,酒,已经成了情感的替代品,男人的深情,往往因为一种莫名的硬气,难以宣之于口,于是有多少心里的话,儿孙不在身旁,便只能对酒诉说,要没有酒啊!那种天地唯我一人的寂寥是世间最残酷的刑罚。

回家吧!一年仅此一次的温馨团圆!生意、琐事真的有那么重要吗?一年到头,真的会忙到连回去看看的时间都抽不出来吗?回家吧!子欲养而亲不待,父母付出了一生的心血把我们培养长大,到头来,却只能独自守着青砖绿瓦,夕阳黄昏?

回家吧!开二两小酒,就着家中老人闭不上口的笑颜,把思念饮入心喉。“家”是有魔力的,能够让人肃清周身的疲惫,看清前行的道路,往往幸福不是拥有多少财富,不是达成什么成就,真正的幸福,便是每一口入喉的酒都尽显醇香而不含苦涩,每一天的生活都有人相伴而不孤独,每一天的早上都满怀希望而非绝望。如此,也就是神仙一般的生活了!

文章来源:   酩悦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